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华润置地 品质给城市带来更多改变

————专访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

房天下  2014-09-12 13:44

[摘要] 2013年对于华润置地长春公司来说是个收获之年,全年销售额近8亿元,连续数月销售额过亿;由于其品质精湛,成为长春迄今为止唯一的“同行盘”。2010年年底华润置地进军长春,次年3月成立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凭借其3年多的深耕细作,在长春业界的认知和影响力越发强劲。

2013年对于华润置地长春公司来说是个收获之年,全年销售额近8亿元,连续数月销售额过亿;由于其品质精湛,成为长春迄今为止的“同行盘”。2010年年底华润置地进军长春,次年3月成立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凭借其3年多的深耕细作,在长春业界的认知和影响力越发强劲。

而伴随着企业一起成长的华润置地(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加入华润集团已有17年,17年的时间,他伴随着企业一同成长,而进军长春这3年多的时间,他与企业一同坚持默默做好自己。

一个夏日的午后,在华润橡树湾销售中心,房天下专访了陈刚。虽然本次专访占用了陈总的午休时间,因为专访结束之后他马上又要立即赶往另一个城市开会。提及华润在长春楼市中的策略,陈刚表示:“我们华润的策略是做品质,品质这个东西靠说是不行的。”

1

人生不虚度,工作不白做,努力不会白费

今天的“对话华润”地点被选择在华润橡树湾的项目地。被誉为长春“调的刚需品质楼盘”,一进项目的园区笔者就园区内的景色深深吸引。绿植与水系错落有致,虽然景观有别于其他大牌楼盘的宏伟、浩大,但是却有着苏式园林的精致与优雅,让人不会对这里产生丝毫的距离感。似乎,从这个细节传达出来的也正是华润集团对品质的用心和低调之处。

“华润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事业平台,让你人生不虚度,工作不白做,努力不会白费”,陈刚用了三句极为普通但又真情实感的话语来形容。深耕一家房企坚守多年伴随华润一路走来,他十分感恩,“作为国有控股的大型央业,世界型企业,在竞争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做到越来越强是很不容易的,在同行业里,有部分国企在竞争中被市场淘汰了,华润生存下来了,靠的过硬的经营能力,其实华润是一个非常讲感情的公司,企业文化也非常好,像我,像公司的其他员工,之所以能做到如此,其实都因为企业的平台好,华润始终给员工美好的愿景,不断给员工创造更好的发展舞台。”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一个氛围极好的事业平台,一个不断创新的发展舞台,才让华润人深耕品质,最终实现了“品质改变生活”。

品质这个东西 光靠说是不行的

华润,之于长春,有着特别的感情。2011年,华润置地进驻南部新城打造华润橡树湾项目,为长春住宅项目中所提及的品质重新定义。陈刚在提及这个项目时,明显能够感受到强烈的自豪感。在加入华润置地长春公司的光景里,陈刚陪着公司与项目一起成长,见证企业发展的同时更见证像华润橡树湾这样一个又一个城市品质住宅项目的崛起。

提及品质,几乎每个地产项目都曾用其来诠释自己的项目或是服务。但是关于品质的标准,每家公司的却有着较大的差异。

一如,2013年华润橡树湾的考工记、淋水试验、应业主的需求,拆掉已经建好的空调板……

一系列开创长春楼市历史先河的做法,让这个城市的购房者越来越了解华润,关注华润,信任华润,大部分有置业需求的地产业内人士置业在华润橡树湾,随后其周边的亲友开始关注这个项目,了解产品的具体细节,而华润的品质也是通过业主口口相传。

正如在采访之初,陈刚所说的“我们华润的策略是做品质,品质这个东西靠说是不行的。”这也是我们很少在媒体上看到华润广告的原因之一。

长春是一座不缺房子的城市

提及华润进入长春的机缘,他表示,华润在东北也开发很多年,进长春之前,公司方面对长春城市了解研究持续两三年,才决定进来,毕竟长春是省会城市,也是在吉林省的大城市、中心城市,其聚集效应在吉林省是没有人跟它竞争的,而且从长期发展而言,整个市场是比较健康的,也是值得继续投资继续扩大规模的。

在陈刚眼里,长春普通的房子供应量很大,这个城市并不缺房子,购买力跟其他城市比省会城市比也不是特别强,而且房价并不高。而且整体长春土地供应和房子建设开工量在数据上看还是很大的 普通消费者选择余地还是很大的。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总有一部分人要买房,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这个时候做一些比较精致,比较讲品质,更加讲服务,尤其是物业服务的房子应该是更受欢迎的。

不过,查看其它大牌房企进驻长春楼市的时间表,可以看出随着长春楼市的发展,从2005年开始,进驻长春的品牌房企日益增多,如今万科、绿地、恒大、中海等房企的项目在长春楼市中可谓是遍地开花,从最初的单一住宅,发展到如今的住宅项目与商业项目并行。与同级别的房企相比,华润不但来的晚,而且动作也比较缓慢。

同时,与其他进驻长春的大牌房企相比,华润的宣传少之又少,外加公司在长春的处女座位于当时仅处于起步期的南部新城,陌生的房企+配套欠缺的新城,让市场部分人士对华润置地在长春发展的前景做出了悲观的预测,有同城媒体将华润置地长春公司比作孤单的芭蕾。

对此,陈刚直言,项目在上市之初的确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现在看来当初的困难在整个地产市场中不算什么。2011年长春执行限购,2012年恰好是限购的发酵期,就当时的市场情况来看,在2012年年中上市的华润橡树湾,完成了5个亿的销售额是不算差的。

 

阅尽洋房,终遇橡府,华润橡府7月循香认筹

华润首发商业地产战略 2017年项目或超40个

华润置地业绩会:2014年销售超700亿可能性不大

华润凯旋门 挑战高新性价比之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