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润置地业绩会:2014年销售超700亿可能性不大

和讯网  2014-08-20 09:50

[摘要] 8月19日,华润置地宣布拟收购集团在深圳及山东四个物业,包括深圳大涌村项目、深圳三九银湖项目、济南兴隆项目及济南档案馆东项目。

8月19日,华润置地宣布拟收购集团在深圳及山东四个物业,包括深圳大涌村项目、深圳三九银湖项目、济南兴隆项目及济南档案馆东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中期业绩会上,华润置地董事会主席吴向东进一步介绍,这是华润集团规模的一次注资。四个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80万平方米,且都已拿到建筑规划许可证。

虽然注资代价仍处于估算阶段,但从吴向东言语中不难看出,在上半年销售低于预期10%的情况下,华润置地对此次注资项目抱以很大期望。

据吴向东透露,拟向集团收购的四个项目中有三个项目今年都会有销售贡献。其中,济南兴隆项目已经开始销售,而深圳的项目总建筑面积有160万平方米,今年期可能有几十亿的销售金额。

“总之只要具备条件的,公司都希望快一点销售,能为对公司业绩有所支持”。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华润置地合同销售金额约255.6亿元,仅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6.5%。

“我们年初设定的目标是700亿人民币,现在觉得超过700亿人民币的可能性不大,最后实现的目标也许是700亿元,也许是比700亿元低一点”。吴向东回应称。

不过,即便目前市场波动让华润置地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存不确定性,但吴向东表示,在市场呈回暖趋势下,华润置地并不主张降价。同时,华润置地还有部分楼盘原来是放到明年卖,但为加紧销售今年也开始在卖,这些项目步伐是注资的高质项目。

在积极寻求更多业绩贡献同时,傅育宁上任后的华润置地也开始提出三大战略应对市场今后的变化。个是如何应对电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吴向东称,电商会对商业地产造成冲击,而华润的重点就是商业地产,所以必须积极研究互联网经济对自身业务的挑战。目前华润置地已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开始做这方面的研究。

第二大战略为研究地产与金融工具如何有机结合。吴向东解释称,这一举措目的是获得更多财务资金,重点是投入盘子越来越大的商业地产。

据吴向东介绍,华润置地的商业地产除了少量及一些销售型的商业物业以外,都是长期持有的,单靠住宅的现金流入和利润贡献很难使商业地产走得更快更远。据悉,目前华润置地的商业地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大概为22.2%。

“目前有很多同行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有很多多元化的金融手段来发展,华润置地也会积极考虑用各种手段来支撑商业地产的发展,商业地产肯定是公司以后重要的发展方向”。

除研究如何更好将地产与金融结合发展商业地产外,华润置地的第三大战略是拓展海外。不过,吴向东明确指出,华润置地目前对海外拓展持审慎态度。

其认为,华润置地走出的挑战来自于管理团队是否能满足走出去的需要。

“国外的市场差与国内差异太大,需要我们有国际视野,及内外兼修的团队,所以我们需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去做决定”。

 推荐阅读:

632万平方米"暖房子"计划8月末开工

土地收储:建设长春新城区 改善城市换面貌

买了别墅想入住 交房半年还用不了天然气

房价下跌似假象 房地产商或将"扛"到年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