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9月底将完工通车

新文化报  2014-08-21 06:31

[摘要] 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位于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交会处,上下共分5层。它是快速路体系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除了主线桥已完工通车外,2条匝道桥正在进行伸缩缝施工,但不影响车辆通行。前进大街方向地面道路已经通车,卫星路方向地面道路南半幅正在进行道路路基及路面基层施工,计划8月末完工。

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位于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交会处,上下共分5层。它是快速路体系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除了主线桥已完工通车外,2条匝道桥正在进行伸缩缝施工,但不影响车辆通行。前进大街方向地面道路已经通车,卫星路方向地面道路南半幅正在进行道路路基及路面基层施工,计划8月末完工。下穿轻轨3号线T、U线桥施工U型槽支护桩及底板也在紧张的施工中,计划9月末可完工通车。

结构———

立交桥下穿轻轨共分五层

卫星路与前进大街互通立交桥主线桥:(东西方向)西起于飞跃东路,东到卫明街路口,主线全长3220m;(南北方向)西主线北起于繁荣路,沿前进大街南到修正路路口,主线全长1350m。互通区共有6条匝道,其中桥梁匝道4条,地下框构桥U型槽匝道2条。

这座立交桥光凭肉眼看就相当复杂,由地下一层、地面一层、地上三层组成。

立交桥地上部分的层,通过U形槽和框架桥下穿轻轨3号线;

第二层,原有的卫星路和硅谷大街地面道路建设成为辅路,桥的立柱部分在路中间部位,车辆可由两侧的道路双向通行;

第三层,为主线高架桥,在轻轨上方东西方向形成全立交;

最后一层为顶层匝道桥,不算到三层互通立交之内。

除此之外,这座互通立交桥还设有6条匝道。立交桥南北主线通过U形槽和框构桥下穿过轻轨和既有路面,长度是490m(朝阳区政府北侧至沃尔玛)。

提及这座桥的施工难度,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王增胜长出一口气:“这座桥既有下穿(朝阳区政府至沃尔玛,490m),又有上跨,还有钢箱梁结构,施工工艺非常复杂。施工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要保证轻轨正常营运,在轻轨下面对框构桥施工。另外,工程施工工作面非常狭小,而且这里经过的车辆多,交通疏导遇到很多困难,不过还好,就快见到曙光了。”

进展———

下穿部分正施工9月末完工

站在前进大街旁的一座高层上,俯瞰这座立交桥,车辆在桥上川流不息非常漂亮也很壮观。卫星路的地面道路行车标线已经施划完毕,通车后给周边的交通缓解了不少压力。旁边是滚滚车流,工人们则在做人行道铺设。立交桥上最后一个匝道桥(前进大街通往卫星广场方向)早就已经完工,但却没有看到车辆。原来,卫星广场下穿隧道只通了一幅,车辆到达卫星广场后必须通过地面临时道路通过,为了不给这里的交通造成拥堵,就只好等到下穿隧道全部通车后再释放交通。

另外,前进大街下穿轻轨隧道还有部分施工没有结束,据施工单位介绍,预计9月末就能通车。

目前这座立交桥已经完成了整个工程量的95%,目前正在进行桥梁涂装、T/U线框构桥及U型槽、天桥施工,计划9月末全部完成。

好消息———

高架桥周边将建3座过街天桥

目前,有车辆经过前进大街沃尔玛附近时,就要格外小心,这里经常有行人横穿快速路,非常危险。“我们还要在高架桥周边建三座人行过街天桥。其中两个天桥是横穿前进大街跨轻轨的,还有一个是沃尔玛跨前进大街方向的。”王增胜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下一步,施工单位除了桥梁涂装、T/U线框构桥及U型槽、天桥的施工外,还将对地面、沥青、人行步道及停车场一些设施的施工。

这么复杂的立交桥 走法请您读下文

“前进大街那的立交桥好复杂,我都不知道怎么走。”市民郑女士遇到的问题可能其他驾驶员也会遇到。

这不,记者整理了防“蒙圈”指南,不妨提前和我们一起到立交桥上穿越一回……

南北方向

北向南:由高架桥通过U型槽和框构桥直接下穿原卫星路,直接到达修正路和南环城路。

南向北:由南环城路和修正路通过U型槽和框构桥直接到达西主线桥向北行驶。

东西方向

西向东:1.由硅谷大街飞跃东路路口上南主线桥通过前进大街互通到达卫星广场;2.由桥下辅路达到卫星路隧道。

东向西:1.由卫星路隧道直接上南主线桥梁,通过前进大街互通到达飞跃东路;2.由卫明街路口通过桥下辅路到达电台街和飞跃东路。

北向西方向

1.由西主线桥通过Q匝道实现右转到达飞跃东路及蔚山路;2.由地面辅路由北向西右转到达电台街、飞跃东路。

北向东方向

1.由西主线桥通过P匝道实现左转到达卫星路隧道;2.由地面辅路由北向东左转到达卫星广场。

南向东方向

1.由前进大街U线匝道U型槽下穿轻轨3号线,右转到达卫星路上;2.通过地面辅路右转到达轻轨3号线南侧辅路,到达卫星广场。

西向南方向

1.由硅谷大街地面辅路通过T线匝道U型槽下穿轻轨3号线到达前进大街;2.通过轻轨3号线南侧地面辅路右转到达前进大街及修正路。

东向北方向

1.由南主线桥通过S匝道实现右转,到达西主线桥,前往南湖大路方向;2.由地面辅路通过前进互通地面道路实现右转,到达繁荣路等方向。

西向北方向

1.由南主线桥通过R匝道实现左转,到达西主线桥,前往南湖大路方向;2.由地面辅路通过前进大街互通地面道路实现左转,到达繁荣路等方向。

特别提醒:前进大街与卫星路原来是平交的,而前进大街改为下穿后,将与卫星路(硅谷大街)形成立交,任何方向都不设交通信号灯。此外,该座互通立交桥不是全互通的,有两个方向没有解决:一是从卫星路方向由东向西不能左转进入前进大街;二是从前进大街由南向北方向不能直接左转进入硅谷大街。需绕行。

 

中秋节 吉林至大连北、长春加开动车

截止20日长春又有4家楼盘获预售许可证

54路电车实行无人售票 55路电车25日前试运营

未来房企 要把客户当做事业来经营

备战"金九银十"开发商很忙"低开高走"吸引刚需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