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未来房企 要把客户当做事业来经营

城市晚报  2014-08-21 06:23

[摘要] 现今长春的房地产市场以刚需为主,除了关注园林、立面、户型,开发企业更是开始打起价格战。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住宅的均价要明显低于去年,置业顾问们也纷纷表示,别墅、豪宅、写字间都不好卖了,就是刚需房还能看到点曙光,大的开发企业压缩成本打价格战已经不新鲜。

现今长春的房地产市场以刚需为主,除了关注园林、立面、户型,开发企业更是开始打起价格战。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住宅的均价要明显低于去年,置业顾问们也纷纷表示,别墅、豪宅、写字间都不好卖了,就是刚需房还能看到点曙光,大的开发企业压缩成本打价格战已经不新鲜。

据记者了解,宽城区某楼盘准备销售完整个项目后撤出长春市场,还有房企在售产品不多了,却迟迟没有拿地的动向,这或多或少是受到市场价格战的波及。

既然面对市场,打价格战无法长期立足,提高楼盘品质也已经不具备竞争力,那么什么还能成为打动购房者的“神器”呢?“与其辛苦的分蛋糕吃,还不如自己学着做蛋糕吃来的实惠”!这样的思想风暴在8月7日的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中不断出现、扩散和蔓延。

“所有的企业都面临一个问题,你现在身处什么样的时代。我们现在讲房地产是刚需市场,刚需是谁在买呢?80后、90后吧,那么他们是什么生存状态?他们聚会时,用移动互联网;在工作时,也在用移动互联网;在家休息时,还是在用移动互联网,那么我们的房地产行业是否跟得上他们的需求呢?”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CEO潘军在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中说,80后、90后是有个性的群体,房企不仅仅是做点园林、立面、户型就够了,更多的还要考虑业主们对生活的体验。这是花样年多年的理念,通过互联网提供有趣、有味、有料的生活空间体验,形成了两个大的平台,一个平台是彩生活,一家集物业服务、资产运营、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型物业服务运营机构。另外一个平台叫解放区,寓意就是从传统领域走出来的,多年实践证明,他们的铁杆“粉丝”不断攀升,直接和间接促进了地产销售,还衍生出很多其他产业的附加值。

越是摸不透市场的时候,越需要聆听其他的声音。2014博鳌房地产论坛一位资深人士提出,现在的市场何尝不是在给我们机会,残酷的竞争把那些认为房地产行业能挣快钱的人剔除出去,剩下真正把地产当做事业的人,无负担地继续前行。未来的房地产市场绝不是单纯地建房子卖房子那么简单,而是整合资源,运用网络,把客户当做事业来经营,如此客户才能成为自家的“粉丝”,房企才能在逆势或是顺势的市场中提升竞争力,从而获得利润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