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做有良心的开发商

——房天下座上客 专访西湖一号副总经理 袁勇军

房天下  2014-03-21 00:00

[摘要] 从南走到北,他跨越了21个纬度;从法学教师到房地产,他跨越了行业的束缚。袁勇军一直强调,要做有良心的开发商,入行9年,他始终用他的真诚和善心践行着自己的信念。

编者按:当笔者一行人来到采访地点时,袁总正站在桌子旁亲自为我们烧水,与每次专访相同,在来之前我都要向圈内人打听了解一下受访对象,这次,笔者听到的一句评价就是:他在业内的口碑是极好的。

从南走到北,他跨越了21个纬度;从法学教师到房地产,他跨越了行业的束缚。袁勇军一直强调,要做有良心的开发商,入行9年,他始终用他的真诚和善心践行着自己的信念。

袁勇军

袁勇军十分喜欢运动,出透汗后会让他精力充沛。如果运动便要做到酣畅淋漓,篮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他似乎喜欢所有竞技类的球类比赛,尽管很忙,每周还是会抽出时间去打两次球,用袁勇军的话说,就是“三天不动,浑身难受”。

袁勇军是个棋中好手,他在华东师范大学读本科的时候还和室友共同组织了学校的围棋协会。宿舍关灯后,在走廊下一个通宵对于袁勇军来说都是常事儿,下围棋让袁勇军养成了良好的思维习惯,这让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可以说,在围棋的世界中,蕴含着无穷的智慧和丰富的哲学思想,尤其是要有敏锐的大局观,有时,你虽然赢得了一个战役,却输掉了整个战争;有时,你尽管局部损失惨重,却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就是不同思维的结果。

袁勇军说,下围棋锻炼了他的全局观,不要计较一个子的得失,最后赢了就是硬道理。他说:“哪怕你暂时可能处在劣势,也要坚持,这点让我感触很深,即使一面的棋到最后无路可走了,也不要轻易放弃,把死棋先放在那,走另外一条路,围魏救赵,反而会起死回生,这是一场意志力的较量。”

这个湖北人有点倔,无论是球类比赛还是下围棋,都培养了他不认输的性格,袁勇军从来就是个不到黄河不死心的人。

谈入行机缘巧合 法学硕士“纠错”的那些年

坐在对面这位侃侃而谈的男子,以前从未想过自己会涉猎房地产行业,这位广西民族大学法学硕士毕业的高材生,曾经的梦想是一名律师,而在这之前,他还有着五年公立大学老师的从业经历。

说起入行,袁勇军用“因缘巧合”这四个来概括,硕士毕业后,他在深圳做了半年律师,在这半年里,袁勇军尝到了经济拮据的窘迫并且对自己的发展陷入了迷茫。他说:“我在深圳的工资是一个月2000块,租房子1100块,打电话200块,剩下700块还得解决三餐,真的很难。”从中国律师行业的市场环境来看,前途很好,但却是对于有很好的业内资源和做到一定程度的人来说。那些刚刚入手的年轻律师来,发展还是很渺茫。

“作为一个新人,很难渗透进去,也很难解决深层的问题,我对那个环境和状态有些悲观。”

于是,毅然离开律师行的袁勇军开始在网上投简历,碰巧中信地产东莞公司在招聘法务,袁勇军便已一种全新的身份进入了房地产行业,继续从事自己擅长的法律工作,找到了自己的用武空间。由于是做法律顾问,加之自己的法律专业,袁勇军坦言,在来长春之前的那些年,自己一直是以法务的眼光看待房地产行业,以挑剔和纠错的眼光在审视这个行业。

留长春 做有诚信的开发商 “耍流氓”的事我们不干

2009年,袁勇军以法务的身份,被外派到长春中信地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要只身前往陌生的东北,说实话,他并不喜欢。总公司承诺,最迟半年,年底的时候就可以调回去。然而,袁勇军怎么也没想到,就在这半年,他结识了自己的妻子。到了2010年在同期外派的同事大多回到了东莞的时候,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袁勇军毅然留在了长春。

2009年中信城一期交房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个别房屋出现了质量纠纷,当时,袁勇军正是以法务的身份被派来处理这些群体性事件。回忆起那段时间,袁勇军笑谈:“我其实早就在电视上露过脸了,只不过当时是以“负面”的形象,我甚至被记者和业主追着到处跑。”

袁勇军在处理当年纠纷事件时可谓是打了漂亮的一仗,他没有选择躲避也没有选择敷衍,而是用一颗最真诚的心,用行动去为业主解决事情。他说:“我必须要坦诚的讲,当时个别的房子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我们没有逃避,而是拿出了态度和行动,维修、赔偿,确确实实解决了问题,让大家知道中信地产是国企是央企,耍无赖耍流氓的行为我们坚决不会做。谁也不敢保证房屋质量不会出现问题,但是该承担的责任一定要承担,做出让大家都满意的处理。”

确实,中信拿出了态度,作为法务的袁勇军拿出了行动,做这件事的时候,袁勇军并没有想到营销,但从这几年看来,确确实实起到了营销的作用,口口相传,中信赢得了百姓的信任,

如果老业主的重复购买不能证明这一点,那么,从2010年至今,中信城连续四年的长春楼盘销售头衔的分量,应该足可说明一切。

 

利率上浮致购房成本增加 楼盘降价难得实惠

专家建议尽快确定合理房价下限 引导社会预期

房地产蓝皮书 城市间房地产市场分化将加剧

房价房租接连涨 住房压力攀升考验分类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