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出现二手房抢过户现象 深圳加钱过户

中国证券报  2013-04-18 09:04

[摘要] 3月,深圳和其他一线城市一样,也出现了二手房“抢过户”的现象。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3月深圳成交二手房近1.8万套,创下2010年1月以来新高。由于二手房的过户量超过深圳国土局的处理能力,深圳二手房的过户速度出现明显下降。在二手房买卖双方急于过户的背景下,深圳出现了“加钱过户”的现象。

中国证券报2013年4月18日报道3月,深圳和其他一线城市一样,也出现了二手房“抢过户”的现象。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3月深圳成交二手房近1.8万套,创下2010年1月以来新高。由于二手房的过户量超过深圳国土局的处理能力,深圳二手房的过户速度出现明显下降。在二手房买卖双方急于过户的背景下,深圳出现了“加钱过户”的现象。

深圳市民小蓝不久前定下了一套二手房。由于这套房产还处于按揭贷款状态,赎楼等程序就要耗费一定的时间。小蓝担心在等赎楼的过程中会出现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万一20%的个税细则出来了,我还没有办好手续,前面的努力不就前功尽弃了。”虽然小蓝通过“疏通”银行、担保公司等各方关系来加速提交过户文件,终于赶在3月底把文件收集全提交深圳国土局过户,但由于提交日期接近深圳“国五条”调控细则出台的期限,小蓝担心会出现“变数”。

就在这时,又有一条坏消息袭来,由于二手房过户数量大大超出深圳房地产权登记中心的受理能力,深圳房地产权登记中心从3月22日起将办理时限从5天延长为8天。随着深圳二手房网签数量继续井喷,3月27日后,深圳二手房过户的办理时限又延长至30天。此外,深圳房地产权登记中心还地在3月30日和31日两天加班过户。3月30日才提交过户文件的小蓝当时越发相信3月31日深圳的调控细则会出台,因此加快过户的心情非常急切。

这时,帮助小蓝办理手续的房地产中介对他表示,虽然整体上二手房过户的办理时限延长了,但中介机构可以利用各种“关系”加快进度,前提是要缴纳一定的“疏通费”。平时生活节俭的小蓝最终向中介支付了2500元的“疏通费”。小蓝介绍,在3月深圳的抢过户大潮中,中介收取“疏通费”加快过户的情况非常普遍,而他的一个朋友为了加快过户缴纳了5000元的“疏通费”。

事实上,就在小蓝递交过户文件的时候,深圳房地产权交易中心贴出了一纸通知:“再次提醒广大业主,我中心从未开展加快服务并收取费用的业务,收取加快服务费属违法行为,如发现有收取加快服务费的,欢迎向我中心举报。”不过,小蓝另有一番逻辑:“我总觉得这是一个此地无银三百两 的做法,我宁可信其有。”小蓝算了一笔账,加快办理后,光是节省下来的担保公司利息费用,就和“疏通费”差不多了。

在小蓝提交过户手续的第二天,深圳出台调控细则,未提及20%个税的征收方式,这意味着小蓝所担心的事情很可能是一场虚惊。深圳的二手房市场也迅速降温,成交量快速下降。4月12日,深圳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再次贴出通知,从4月15日起二手房过户的办理时限从30天恢复为5天。小蓝也在4月17日拿到了房产证:“我也不知道那笔 疏通费 是不是起到了作用。”

深圳一位房产中介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3月确实有中介机构收取加快过户的费用,但究竟这笔费用如何起到了加快过户的作用,他并不知晓。“正规中介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

推荐阅读:

单房时代刚需占据市场 开发商为刚需品质升级

长春两横三纵快速路 将根据施工进展释放交通

4月24日启动道路中修 五一抢修人民大街等道路

不交物业费就不办水费存折 解放花园捆绑收费

4月21日全城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