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暖冬行动长春市消费者购房意向大型网络调研分析

——长春搜房网联合中原地产网络调研问卷分析

长春房天下 蓝明昊  作者:中原地产 邵明宇  2008-12-05 10:35

数据提供:长春搜房网

研究分析:长春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市场研究部

版权为长春搜房网、长春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

一、调研说明

问卷调研时间:2008年11月21日-11月30日

问卷采集份数:66080份

问卷有效份数:64900份

问 卷有效 率:98.21%

1、调查目的

本次调查为长春中原地产与长春搜房网合作进行的一次针对长春市房地产市场所进行的问卷调研,意在通过专业的网络平台了解当前长春市购房者的购房意向、置业趋向,为判断市场态势提供市场依据。

2、调查对象

搜房网点击人群。

3、调查内容

长春市购房者置业意向调研。

二、调研分析

1、受环境影响,需求市场观望氛围较为浓厚

调研结果显示,90%的被访者有购房计划,说明当前长春房地产市场需求量较大,而90%中有59%的被访者对楼市持观望态度,潜在需求市场对楼市的走向弥漫着不确定性。

【中原观点】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新政后,长春市政府12月1日才正式出台相关细则(截止发稿日各售楼处尚未接到通知)。在此期间(国家开始出台“救市”政策,长春市政府一直未出台细则),11月楼市观望氛围较10月相比更为浓厚。细则实施日期从2008年12月1日起,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从近期的楼市成交调研结果预测,新政出台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购房,但对于改善性需求或置业时间不紧迫的潜在购房者来讲,这种观望氛围会持续到2009年中期甚至更长。若到2009年中期国家经济状况有所好转,楼市也呈现出积极发展态势,则2009年下半年需求会有所增长;反之,则持续低迷。

2、长春房价尚处可接受范围内

购房者普遍存在低价购买的心理。调研结果显示,19%的被访者认为房价非常高不能接受,64%的被访者认为价格偏高,另有17%的被访者认为房价可以接受,说明当前长春房价尚处可接受范围之内。

【中原观点】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尚处于低利润销售阶段,与一线城市的房价相比没有“泡沫”可言,随着建安成本的上升、建筑品质的不断升级,预计2009年市场上即使市场表现不好,也将会保持在平稳的轨道上运行,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从2008年的商品住宅销售市场来看,新开盘的项目多将自己位置相对较差的房源推向市场销售,剩余相对较好的房源放到2009年销售,不难想象即使2009年市场热度不够,这些项目仍可凭借良好的房源位置加大其房价的上调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