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4长春卖地面积同比降了4成多 地价微涨

房天下  2015-01-05 16:00

[摘要] “青春已逝,风采不再”,仅以上述这句话纪念已经走过的2014年长春土地市场。这一年,开发商拿地少了狂热,多了理性;这一年,长春的土地市场少了“高富帅”,多了新生派;这一年,土地开发少了囤地,多了分观望。

 

少!2014年仅两家品牌房企大量囤地

6

不过,综合来看,即便市场环境影响房企拿地,但终笑傲江湖的还是有钱、有势的品牌房企。根据房天下长春站统计,截至目前,2014年所出让的地块中,有20幅地块被新星宇、绿地、恒大、万豪、嘉惠、万龙等品牌房企收入囊中,地块性质多为住宅用地。无疑,未来长春楼市中,商品房的开发仍会以品牌房企为主。

而囤地方面出手阔绰的仅有绿地、新星宇两家房企,其中绿地囤地329588平方米,用于建设绿地城项目,目前项目已进入销售状态,而新星宇连续在4区拿地,囤地273127平方米,目前地块已经进入建设状态。相比往年,2014年仅有两家品牌房企大量囤地,大户着实少了许多。

7

2014年的单价地王被囤地大户—绿地收入囊中,该地块位于高新南区八一水库区域,单价3412元/平,总价21164.636万元的数字,让整个长春的土地市场在年中彻底沸腾了。值得一提的是,相比2013年的单价地王,2014年地王单价上涨了247元/平方米。

变!东城新房也不少 别总盯着南城看

4

2014年长春13大板块土地成交面积中,净月区居首,卖地810030万平,在成交的67块土地中,有22块来自净月区,从成交的地块性质来看,2015年净月区的商业配套将再逐渐升级,同时高端低密住宅将成为区域内的特色。

而2014年另外一个比较火的城区要数经开区,该城区的东方广场板块在2014年可谓是特别热,新星宇、万豪、嘉惠、恒大等品牌房企均来此拿地,相信在2015年东方广场将成为整个长春楼市的主要供给区域。

另外,在整个2014年,朝阳区的土地出让也出现了

“挂零”的现象。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要买新房走出朝阳,也将是接下来的一种置业习惯。”

业内人士分析,从2014年房企的拿地动作来看,地块成交面积大幅萎缩,地价出现小幅上涨,会直接导致2015年的新房上市量也随之萎缩,而房价也因拿地成本的提高而微涨。在这样的背景下,长春的新房库存会在2015年得到良好的消化。

另外,中原地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2014年长春出让的地块多在三环以外,也正因为如此,对于购房者来说,未来“走出三环”的买房效应也会继续发酵,八一水库、东方广场、经开北区、生态广场、高新北区等新城区的楼市也会得到良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