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4长春卖地面积同比降了4成多 地价微涨

房天下   2015-01-05 16:00

[摘要] “青春已逝,风采不再”,仅以上述这句话纪念已经走过的2014年长春土地市场。这一年,开发商拿地少了狂热,多了理性;这一年,长春的土地市场少了“高富帅”,多了新生派;这一年,土地开发少了囤地,多了分观望。

“青春已逝,风采不再”,仅以上述这句话纪念已经走过的2014年长春土地市场。这一年,开发商拿地少了狂热,多了理性;这一年,长春的土地市场少了“高富帅”,多了新生派;这一年,土地开发少了囤地,多了分观望。

从整体来看,2014年长春卖地面积比2013年降了近5成,卖地金额也比2013年降了4成多,与此同时,此前一直拿地比较积极的万科、保利、中海等大牌房企均未在2014年进行土地储备,而在年初一直有消息称要进驻长春楼市的绿城、永泰等房企也无任何拿地动作。

降!2014年长春卖地面积同比去年降近5成

1

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长春2014全年出让土地367.0828万平方米,同比2013年718.8473万平方米,出让面积减少了48.93%,出让金额141.685501亿元,同比2013年244.508855亿元,下降了42.05%。

这组数据直接的含义就是,2014年长春土地出让面积小了,但是价格比之前略有上涨。事易时移,虽然城市在发展,但楼市已萎靡,土地出让价涨,量降其实也并不奇怪。

冷!2014年全年出让地块仅67块

2

另据统计,截至目前2014年12月31日长春共成交67宗土地,相比2013年下降了40%,其中含住宅开发性质的地块为31宗,同比2013年萎缩近50%。与此同时,在67宗土地中,发生溢价的不到5宗,不足10%的占比,足以见得2014年房企在拿地方面都多么冷静。

 

淡!长春土地市场出现整月的“空窗期”

3

与往年相比,2014年长春土地出让情况的确特别低迷,高潮不多,房企拿地热性不足。

从卖地时期来看,轮拿地高潮期出现在天气明显转暖的6月份,这一阶段中新星宇、万盛等房企纷纷出手拿地,尤其是新星宇地产首次进入东方广场,对整个区域的楼市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

第二阶段的拿地高峰出现在“金九”,本阶段出让的土地以商业用地为主,从用地性质和项目规划来看,均为所在区域的配套项目。

2014年长春共出让36块商业、工业、金融等非住宅性质的地块,因此不少地产业内人士将2015年称为“配套项目的建设年。

9月过后,整个第四季度,长春土地仅有5宗地块出让,而且均以底价成交。甚至从9月29日到10月29日,以及整个11月出现了长达2个月的土地招拍挂“空窗期”。

业内人士分析,2014年长春楼市的销售处于胶着、乏力状态,政策的不稳定性和过高的库存,严重影响了开发商的销售,也使得部分房企的现金流难以保障。自然,这些客观因素一定程度影响了房企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