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商业地产"围城"调控下或迎井喷时代

房天下  2013-07-22 01:00

[摘要] 受到信贷政策、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的影响,住房市场发展增速放缓,大家都很清楚,只有商业地产仍在政策限制之外,是人们用来保值增值的重要投资手段,商业地产成为诸多企业争相转型的领域,发展机遇日益凸显。

房天下7月22日报道 房天下最近做的一次商业地产投资调查问券显示,有61.29%的网友看好商业地产的投资前景,有88.1%的网友由于住宅限购转而把投资的方向专为商业。可以看出,商业地产已经越来越受到投资客的青睐,发展潜力巨大。推荐相关阅读:长春净月商业地产下半年上演"七雄争霸"

政策调控城市发展 商业地产逆势崛起

2011年5月20日,长春版限购令落地,长春楼市最著名的拐点出现,新国十条、限购、限贷、房产税、限价及新国五条等政策措施密集出台……这轮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开始潜移默化的改变着长春的房地产格局。受到信贷政策、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的影响,住房市场发展增速放缓,大家都很清楚,只有商业地产仍在政策限制之外,是人们用来保值增值的重要投资手段,商业地产成为诸多企业争相转型的领域,发展机遇日益凸显。

6月“钱荒”来袭,虽然6月份的“钱荒”年年有,但今年尤其严重。相对中长线的投资者而言,商业房地产投资相对可观且稳定。对此记者采访到了长春泰豪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深蓝国际项目总经理刘剑波先生,他认为“钱荒”是国家对资金流动性的一种控制,是对不动产投资的一种鼓励“老百姓可能会觉得股票、黄金等投资风险加剧,而商业地产作为一种持有型物业的实体经济模式,投资更稳定。”

在政策之外,长春的城市化发展进程也为商业地产的发展添了一把火。城市中心南移、各区域向城市外延扩张,催生了多个新兴区域的发展。加上新一轮户籍政策放开,让这个城市的人口增长率可以保持比较高的水平。新增人流客流对新兴区域商业的大量需求为长春商业地产“围城”式的发展提供了契机。

商业类型多元化 商业综合体“爆棚”

2013年长春商业地产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商业形态不在局限于单一的模式,从的写字楼、住宅底商到现在的商住两用公寓和投资soho,再到总部经济和现代物流各种商业形态争相亮相。随着2009年万达将商业综合体的概念带入长春,这个词在近年来的房地产市场越来越热,根据《长春市商业网点专项规划(2011-2020)》(草案),长春市规划建设和完善3个市级商业中心,拟新建44个大型超市和40个大型商业综合体,拟新规划15个购物中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长春至少有40个城市综合体计划开工或者正在兴建。

4月21日,2012年长春市十大商业综合体集中开工暨明宇东北亚商务广场开工剪彩仪式在净月发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明宇广场项目、绿地塔楼项目、恒大塔楼项目、北京世纪金源集团彩宇商业广场项目、吉盛伟邦港湾国际项目、大众卓越长春活力城项目、广东亿华商业综合体项目、香港通澳集团城市综合体项目、吴中景阳广场综合体项目、冠城国际项目、传奇鼎盛中心项目、恒兴国际城项目。大量综合体项目的涌入,预示着2013年将是商业综合体的“爆棚”年。

新老城区格局改变 商业地产“围城”发展

长春传统的商业集中在西安大路CBD板块、解放大路商务带、红旗街商务板块和人民大街商务带。2013年随着南部新城、净月和高新区等大量商服土地的频繁出让预示着长春市将建设更多的商业项目,东南西北中五个方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大量的商业地产,开始呈现遍地开发的局面。在老商业区不断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东南西北四个城市外围商业新区逐渐形成。

◇中部:商业地产向外城突围

目前长春已经投入使用的商业项目多集中在城中央的几大成熟商务版块内,如绿地蓝海、兆丰国际、伟峰国际商务广场、中银大厦等。同时也有一部分正在建设和预计建设的项目,如融大天玺、金谷国际、海航荣御等。另外位于南关区重庆路商圈面积为14634平方米的商服用地于2月7日被长春活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总价30600万元成功摘得,将建商业综合体。这些项目所处的位置商业商务氛围纯熟,但也面临着土地资源匮乏,产品饱和、交通拥堵的局面,写字楼等商业项目呈现出高容积率低舒适度的发展态势,为了提高舒适度,开发商只能从产品的内在品质上发力,于是涌现出了一个个地标级高度的A+商业产品。而新兴区域由于土地放量、路况条件较好,商业地产多以低容积率高舒适度吸引投资者,各种总部基地、商业综合体涌现,商业地产开始向外城突围。

海航荣誉项目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范继兴认为商业地产的发展和政府的引导是密不可分的。他说:“对于商业地产建什么,政府引导和区域规划是首当其冲的,就像南部新城规划为新的城市中心,只有多功能的商业综合体才能更好的带动区域的发展。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政府供地,市中心土地资源紧缺,能做综合体的地块很少,只能在有限的土地上建高质量的产品。”

泰豪深蓝国际项目总经理刘剑波则认为传统城区位置占优势,产品稀缺,地块小决定了项目的高容积率;而新兴区域有完善的配套规划,重视的是产品的集聚效应。

房天下调查:房地产噱头多 您愿意买水系住宅吗?

69城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一线城市房价涨势凶猛

长春楼市现房/准现房增多 期房优势不再

再融资或开闸房企卡位欲抢跑 政策有限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