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1年房价不降反升 长春楼市逆势升温

房天下  作者:许长勇  2012-05-21 17:10

[摘要] 2011年5月20日,长春版“限购令”姗姗来迟、粉墨登场,时至今日,长春限购令已经执行一周年。记者查阅国家统计局一年以来的统计数据发现,从2011年5月到2012年4月,这期间长春每个月的新建住宅价格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也就是说,“最严厉调控”执行一周年,长春房价却是不降反升的趋势。

2011年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在长春轰轰烈烈地进行了一年,应该说以“限购令”为代表的种种政策确实对长春楼市影响很大,客观上造成了2011年下半年开始长春购房者观望情绪严重、销售进度放缓、库存积压……但在不少人看来,老百姓最关注的房价并没有很大变化。甚至现在长春楼市回暖,也不是由楼盘大幅降价促销促成的,它似乎更多的是各种元素在恰当的时机形成的一种化学反应。作为开发商而言,不到万不得已谁都不愿意让房价“自由落体”,事实上,限购一周年,长春房价竟然不降反升,或许购买力在被压抑许久之后的集中释放才是长春楼市平稳升温的主因。

“限购令”执行一年 长春房价竟“不降反升”

2012年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23个。从这组数据上看,楼市调控还在不断发酵,调控效果仍在进一步显现,但长春2012年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月持平,同比去年4月仍然微涨0.1%。

2011年5月20日,长春版“限购令”姗姗来迟、粉墨登场,时至今日,长春限购令已经执行一周年。记者查阅国家统计局一年以来的统计数据发现,从2011年5月到2012年4月,这期间长春每个月的新建住宅价格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也就是说,“最严厉调控”执行一周年,长春房价却是不降反升的趋势,只不过房价上涨的幅度没有那么明显,对于大多数市民而言,调控至今长春房价并没有多少变化。

在购房者信心回升和开发商“以价换量”方针的双重作用下,楼市刚性需求得以持续释放,“金三银四”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红五月”似乎已成定局。继4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活动后,为更好的服务购房者、有针对性的满足购房者的置业需求,房天下百城“红五月”抢购行动即将全面启动!据悉,房天下“红五月行动将购房者细分为“青年团”(初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家庭团”(改善性置业的购房者),通过“妈妈品鉴团”、“青年购房者说”、红五月看房团金“匙“寻宝等多项线上线下活动为不同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置业服务、程度争取实际购房优惠!一场范围内的置业抢购飓风正在酝酿中!

延伸阅读

起价4500元/平! 长春市热门楼盘抓紧抢占刚需

给你最想要的楼市: 看长春4500元以下的房子

调查:长春限购一周年 调控效果您满意吗?

交锋"红五月"长春楼市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买不买房""花多少钱买房"长春购房心态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