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需求逐月递减 利率上浮时代马上要终结

房天下  2014-08-29 00:00

[摘要] 截止到8月25日,长春新房库存已涨至1037万平,达近十年来历史峰值。如此庞大库存量,让整个楼市烦躁不安,开发商拿证抢跑,新盘上市狂刷房价底线、买房送房,0首付频现,优惠也在不断升级……

截止到8月25日,长春新房库存已涨至1037万平,达近十年来历史峰值。如此庞大库存量,让整个楼市烦躁不安,开发商拿证抢跑,新盘上市狂刷房价底线、房,0首付频现,优惠也在不断升级……

1

长春新房库存达1037万平 达历史峰值

“照这样下去,长春再不放松限贷就不赶趟了!”8月26日,地产业内人士“吐糟”朋友圈,引起了数十位地产人士的赞同。按照2014年长春楼市的销售节奏,地产一线的业内人士推测,1037万平的库存量,至少要消化18个月。

是谁助长了新房库存持续攀升?

库存量持续攀升,虽然与房企集中推新有很大关系,但是从成交的角度我们发现,购房者的需求却在日益萎缩。进入八月份,上旬出现了销量持续攀升的情况,让市场人士预判楼市回暖,不过进入中下旬,成交却一直在萎缩,有购房者直言,“不能贷款,就没法买房!”

因此,在限购取消之后,整个楼市就把注意力集中在何时放松限贷上。

陆续有城市放松限贷 长春待何时

近期,陆续有新闻曝出广西、浙江、四川、福建等省份出台了相关政策,喊话银行放松房地产贷款政策。一线城市北京、上海也频频传出放松限贷政策的消息,同时多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打折重现楼市,虽然目前存在种种与房贷捆绑存款的业务,但是买房能贷款,而且利率还能打折,的确是件吸引购房者的事情。

房贷需求持续递减 利率上浮时代马上要终结

不过,近期长春楼市新房成交量持续萎缩,房贷需求也持续递减,目前工商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两个月来,长春的房贷需求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0%左右,特别是7月份,银行贷款增速出现明显下滑,从投放来看,面临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而其他国银行,也同样面临着上述问题。

有金融业内人士分析,如果长春的房贷需求持续下降,不排除房贷恢复基准,甚至出现打折的可能发生。针对近期长春房贷利率整体上浮,业内人士分析,这与长春取消限购,银行因预测楼市回暖,市场需求有可能增加有很大关系,如今,楼市新房成交持续下滑,同时房贷需求持续降低,近期银行非常有可能调整房贷利率。

个人房贷现松动 刚需期盼更多购房优惠

一线城市房贷再现"松绑":或面临价格监管

任志强:楼市"松绑"不能撇开"放贷"

基准利率在长春楼市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