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王健林马云一亿赌局生变 王健林:当时就是个玩笑

新文化报  2013-12-12 07:29

[摘要] 一个是传统商业领军人物,一个是电商大佬,王健林与马云曾在一年前打赌,赌注一亿元。时至今日,双方的赌局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日前王健林却改口说,当时就是一个玩笑。

一个是传统商业领军人物,一个是电商大佬,王健林与马云曾在一年前打赌,赌注一亿元。

时至今日,双方的赌局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日前王健林却改口说,当时就是一个玩笑。

怎么当初针尖对麦芒的豪赌,说不掐就不掐了?难不成当初就是炒作的话题?王健林不接着掐了,是不是认输了?

曾经豪赌一亿元

如今马王要合作

2012年12月12日,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和王健林在央视领奖台上公开约定赌局:2020年电商市场占零售市场的比重达到50%。如果这一说法被马云言中,王健林将输给马云一亿元,反之马云给王健林一亿元。

2013年“双11”期间,马云还坚持赌局。不过,就在今年12月10日的2013年度央视财经论坛上,王健林再谈起当时的赌局,“本来就是我跟他开玩笑,那天领奖局面比较中规中矩。导演就说,你们俩都是民营企业,在台上逗一逗。赌局本来就是一个玩笑。”王健林还表示将在12月24日进军电商业,“亿元豪赌就此作罢!亿元豪赌纯粹是个笑话!我和马云很快合作!”他透露万达正在进军电商新模式,12月24日就会推出,不会把房子放在网上卖,而是一个实体店和网店相结合的商业形式。

11日,记者联系阿里工作人员,具体万达与阿里的合作模式还不能够透露,且不能确定双方合作具体推出的时间是否有变化。

传统商业与电商

界线日益模糊

时过一年,马云王健林的赌局推翻了。难道王健林是认输了吗?实际上,这一年来电商的突飞猛进,电商和传统商业之间的界线已经渐渐模糊了。尤其是今年“双11”天猫O2O模式,以及苏宁尝试O2O模式的转型,这种模式落地之后,行业内已经明显感到这是趋势,电商与传统的实体商业在融合。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吴晟分析,虽然线上和线下都是很好的渠道,不过线上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而线下又受到很大的冲击,O2O模式的落地,将二者进行了融合。“这种模式的核心价值就在于线下在转型,在互联网化,利用互联网作为工具,增加传统商业的客流量和销售的效率。”

吴晟认为,马云与王健林之间的赌局有些风马牛不相及,本身二者所代表的行业业态是不同的,但也不是说完全背离的。从目前传统商业与纯电商的转型来看,未来没有的传统商业和电商。

而此前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也曾公开表示,“打赌本身是一个伪命题。在苏宁看来,未来的电商一定是线上线下融合的,不存在纯粹意义上的电子商务和的实体企业,这是由社会的发展趋势以及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所决定的,未来的购物一定是回归服务体验,而不是仅仅局限于商品的价格”。

王健林隐性承认

实体需要转型

不论当初的赌局是为争夺眼球也好,赌局推翻赚得了曝光率也罢,我们关注的是事件背后传统商业与纯电商之间的实质改变。

国内权威营销专家李志起昨日接受本报采访表示,从“马云王健林赌局推翻”的话题本身来看,从实质性内容来看,传统商业与纯电商两者之间已经联合起来了。“万达的O2O即将开始,我们能看到传统商业在转型,O2O就是战略。”李志起认为,王健林已经隐性承认实体商业也需要转型,与电商相互融合。

李志起分析,从近期传统电商频频“触电”也能够体味到传统商业与电商之间的界线正在模糊,双方在寻求转变、融合。比如,12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海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万达与阿里都是龙头企业,王健林和马云的动作可以说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从二者的结合来看,传统电商转型的步伐将会加快。”李志起说。不过,他认为,传统商业与电商之间的合作不会一夜之间产生巨额的回报,这是一种中长期的战略,也是未来商业模式的趋势。

 

买房容易养房难 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房路""

长春这些地方的房子千万不要买 价格缩水(图)

房价暴跌?纯属做梦! 2014房价将上涨18个铁证

双十二网上淘超低特价房爽翻了 仅此7套!

2014年节假日安排公布 元旦休1天除夕不放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