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率上调成定局 房交会期间购房房贷或排到明年

房天下  2013-09-26 08:00

[摘要] 银根紧缩年年现,唯独今年最频繁。一波三折的银贷市场,在经历了6月份“钱荒”之后,8月中旬,再度拉响“从紧”警报。相比往年,下半年信贷额度紧额常态,今年的房贷吃紧来得格外早。在这种紧张的背景下,就在房交会进入倒计时之际,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也悄悄地从基准,转为上浮10%—20%。

据房天下9月26日报道:银根紧缩年年现,唯独今年最频繁。一波三折的银贷市场,在经历了6月份“钱荒”之后,8月中旬,再度拉响“从紧”警报。相比往年,下半年信贷额度紧额常态,今年的房贷吃紧来得格外早。宽松的房贷季节,就像今年长春的夏天,来得晚,走得早。在这种紧张的背景下,就在房交会进入倒计时之际,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也悄悄地从基准,转为上浮10%—20%。推荐相关阅读:长春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放款周期普遍拉长

房交会期间成交的房产房贷有可能拖至明年

从长春近10家发放房屋贷款的银行进行调查来看,各家银行均能正常受理商品房买房贷款业务,但是,“等”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少则两个月,多则等到年后,而且在8月底,工商银行等众多此前打出9.5折或是9折利率优惠额银行,已经恢复了基准利率。

与此同时,包括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众多银行因自身额度吃紧,只跟自己的关系楼盘合作,有楼盘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在房贷市场中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权,为了体现自己与银行合作的诚意,只与某一家银行合作已经慢慢成为趋势。如果,房贷额度继续吃紧,未来,房贷垄断,也将成为常态。

另外,即使是银行的关系客户,由于额度吃紧,下款时间也无法保证。有银行负责人表示,9月份办理的贷款,基本都排到了12月份,如果秋交会期间成交量继续上涨,那么有房贷拖至明年放款的可能。

全面基准!利率折扣在市场中消失

在房贷额度宽松的时段,长春出现过8.5的利率折扣,而9折和9.5折已经成为普遍的折扣。但是从“钱荒”之后,利率的折扣开始逐渐取消,截止到8月下旬,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均恢复了基准利率。即使是部分银行的大客户,也享受不到利率的优惠。

“没上浮利率就不错了,不少银行都遭遇到了额度紧缺的难题。而由于现场市场需求较大,额度继续吃紧,未来利率上浮的局势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工商银行长春分行一位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目前,利率回归基准或是上浮10%—20%已经成为常态,而且审批的标准也比原来严格了许多,对客户的要求相比原来也更高了。农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额度吃紧,不少银行的额度都放完了,年底前出现‘宽裕’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在客户选择上,大家都会从中严格筛选,条件有一点勉强就会直接刷掉,把房贷的风险做到。”

据笔者了解,多数银行遭遇下款难,为数不多的几家下款正常的银行,目前也行走在额度吃紧“边缘”。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中信银行目前接的房贷办理不是很多,因此下款时间还是暂时可以保证。不过,他同时表示,办理房贷要赶紧,毕竟现阶段大部分银行额度都很吃紧,后期要是出现放款难也是有可能的。

2个月没下来贷款 楼盘只能提前交钥匙

不光买房要“等贷”,交房其实也要“等贷”。根据正常的程序,购房者即使交了首付,银行的贷款没下来,按理来说是不能领钥匙入住的。但是许多购房者和开发商就被房贷的事情卡在这。

时时在变的市场,造就了随机应变的开发商和购房者。即使房贷没下来,业主也可以领钥匙,在不改动室内结构的前提下,可以进行简单的装修。业主毛先生在某楼盘买了一处现房后,第二天就从开发商处借到了钥匙,目前已经联系装修公司,做装修前提的准备工作了。毛先生,买房之前,就已经知道贷款很困难,还好开发商会办事,可以借钥匙给他,让他提前装修,这样两不耽误。

笔者在走访楼盘时了解到,由于贷款迟迟不来,房子交工了,业主先领钥匙装修的不占少数。一位开发商坦言,其实这么做是违规操作,但是业主着急住,而且我们的房子也达到了交房标准,总不能大家都滞在这,非得把业主逼到退房的死胡同吧。毕竟,作为开发商,我们要的是利润,而购房者要的是房子,没必要因为第三方,破坏了我们的合作。

 延伸阅读:

以房养老被指政府算计老百姓房子 官方紧急表态

一二线城市房价欲失控 房地产调控又陷"僵局"

推出房企再融资计划 招商地产却遭跌停

"中国式买房"强势袭来 稳定预期有待调控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