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楼市现房"惹眼"期房渐受冷落

东亚经贸新闻  2013-07-19 09:26

[摘要] 长春楼市供应量持续增加,随着现房准现房的越来越多,看得到摸得着的现房特点让期房的优势不再突出。随着“准现房”的标准直入购房者眼中,长春的期房市场也在这场竞争中失去往日的光辉。

东亚经贸新闻2013年7月19日报道 长春楼市供应量持续增加,随着现房准现房的越来越多,看得到摸得着的现房特点让期房的优势不再突出。随着“准现房”的标准直入购房者眼中,长春的期房市场也在这场竞争中失去往日的光辉。

现房增多 期房优势不再

“主体已经封顶”、“准现房售楼”、“即买即住”、“户型合不合理,图纸上看不出个所以然,我带你去看现场”、“装修?一个星期之内你就可以进场装修了”。近期,长春不少售楼处的销售人员不再拿着售楼书费力地介绍户型、描绘景观效果,而是启动了准现房甚至是现房攻势,试图通过实景来打动消费者。

“相较于一到两年才能收房的期房,看得见的现房让购房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比起凭着图纸和沙盘上看房,实景展示让购房者对房屋质量的顾虑开始减少。另外,缩小了等待的成本等好处让现房开始趋之若鹜。”华瀚·四季花园销售顾问代女士说。

长春市民王先生一直在寻找满意的房子,但是出于风险考虑,迟迟未出手。最近他收集了大量准现房、现房的资料,经过筛选,终于确定了购买对象。王先生表示:钟情现房,主要是担心在建房屋不能顺利完工,楼书上的承诺不能兑现,相比之下,现房实景呈现,可放心购买。

据业内人士介绍,现房的增多可以说是开发商的“被动”之举,以现房为卖点仅是无奈之下的营销手段,多个楼盘在小区还未完全成型时,就主打“现房实景”。这也是在目前供需失衡的市场环境下,开发商为了迎合购房者的无奈选择。

进入“买方”时代

长春市房地产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期房市场也好,现房时代也罢,从市场健康发展角度而言,更希望这一转变是市场自我调节的结果,而不是其他外因。这样的销售方式其实更具考验,产品需要实实在在接受购房者的检验,如果有诸多瑕疵,也无法得到购房者的青睐。所以大多数采用此类销售方式的开发商往往对自己的产品有足够的信心。

“以前按图纸可以说得天花乱坠,但房子建好后,会发现有些地方与图纸大相径庭。而现房销售对自己的产品有很强的信心,不怕市场和客户检验,这对于我们自身的要求也更高了。”某地产公司负责人说。

长春房地产资深人士认为,现房增加,一方面表明开发商“现房意识”增加,把房子、景观做好之后再销售,让消费者买个明白;另一方面表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些楼盘的销售周期在拉长,由“期房”不得已成为“现房”。无论哪种原因,都意味着房地产市场不再“卖方独大”,消费者将得到更多的尊重。

上东·城市之光销售人员说,因为资金成本压力的凸显,未来房地产的自有资金比例会进一步提高,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会相对变慢。而在这一系列变化过程中,对开发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将出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不合格者淘汰”的格局。》》点击查看更多阅读

推荐阅读》》

二手房市场已进入淡季运行的局面

资金紧拿地难 中小型房企生退意

许斌:"我国87.4%家庭拥有自住房"背后的民生之困

"毕房族"隐现南昌楼市 助推市场供求推高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