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拿地缴纳5%税费 或成长春调控重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14 13:30

[摘要] 2013年6月27日,长春市税务局颁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契税征管范围和流程的公告,公告中明确:纳税人承受土地、房屋权属过程中,发生各项费用(行政事业性收费、拆迁补偿等)应缴纳的契税,应于各项费用发生的次月15日内,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缴纳税款的期限。

房天下2013年7月14日报道:  2013年6月27日,长春市税务局颁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契税征管范围和流程的公告,公告中明确:纳税人承受土地、房屋权属过程中,发生各项费用(行政事业性收费、拆迁补偿等)应缴纳的契税,应于各项费用发生的次月15日内,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缴纳税款的期限。参照《税收征管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纳税人未按照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缴纳契税的,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2013年6月27日,长春市税务局颁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契税征管范围和流程的公告,公告中明确:纳税人承受土地、房屋权属过程中,发生各项费用(行政事业性收费、拆迁补偿等)应缴纳的契税,应于各项费用发生的次月15日内,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由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缴纳税款的期限。参照《税收征管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纳税人未按照主管税务机关核定的纳税期限缴纳契税的,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此举或为调控新政 长春欲从根源抑制房价

此次公告明确了开发商拿地缴纳5%税费的规定,2013年2月,国务院颁布国五条,内容规定二套房以及二套房以上房屋交易将缴纳20%税费,4月,长春公布2013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同时,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1月-6月,长春房价均价6633.3元/平方米,同比2012年上涨9.69%,2013年上半年长春商品房共成交34910套。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3年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00%,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1个月环比上涨。国家统计局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仅有温州环比微降0.1%,上海上涨3.2%、深圳2.8%、北京2.7%、广州2.5%,这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位列前四名。

曾有业内人士将地价与房价的关系形象地比喻为面粉与面包的关系,这正如“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问题一样,土地与房价究竟是谁影响了谁,业内观点多有分歧。但无论如何,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土地热”、“房价涨”的现象接连不断的出现,不管是地价还是房价的涨幅总是让人感叹“远超预期”,中国人的“土地之殇”、“房价之痛”也愈发加重。

“预言帝”任志强曾表示,“土地是房价的先期信号,不管曾有多少土地是原有储备或低成本土地,但只要有公开的信号能让这些原有的存量土地有进行重置或交易的机会,那么这些经重估的土地都会瞄准新的地价和预期房价而进行调整。”所谓“调整”之意,想必大家都能理解。

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地王”频现,步步紧逼的楼市调控,非但没有打击到开发商的信心,反而助涨了其拿地的势头。“数百次举牌”、“高溢价”等词汇在土地市场频繁出现,这意味着土地拍卖竞争日益激烈,并在经历了4月的冷清之后5月开始逐步回暖。土地市场若照此势头发展下去,任志强对于“房价会不断上涨”的预言恐会如咒语般被应验。

据长春本地某网站,2013年上半年长春市共成交经营性地块47宗,成交面积282.939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14%;成交金额121.6亿元,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26%,与2012年全年成交额175亿只差53.4亿元。

地王频现 前海土地拍卖挂牌现10万天价

国土部:下半年重点查处闲置土地 建巡查制度

牛刀叫板郎咸平:放言房价跌80% 泡沫必破

任志强谈楼市:房价明年初会暴涨

1一个人看房太热?一个人买房太累?房天下全城看房团再度来袭!7月28日房天下夏令看房团清凉上线,盛情邀约!截至目前,已有44个楼盘11条线路踏上清凉看房之旅,更有房天下优惠持续上线,优惠众网友!6月30日,房天下全城看房团现场成交29组,意向登记成交91组,为盛夏里的楼市再添佳绩!7月28日,房天下延续看房热情,推出清凉看房团!购房不眠季,清凉闪GO!全程免费空调大巴,夏日清凉饮品助力购房者避暑买房!7月28日,房天下与您一起,清凉闪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