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部发布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情况

上海证券报  2013-01-08 09:16

[摘要] 国土资源部7日发布《国家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情况(2012年度)》,要求编制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项规划,细化各类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要求,引导产业用地紧凑布局、集约发展。同时,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制定差别化政策。

上海证券报2013年1月8日报道国土资源部7日发布《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情况(2012年度)》,要求编制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项规划,细化各类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要求,引导产业用地紧凑布局、集约发展。同时,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制定差别化政策。

据悉,2012年国土部组织开展了第三轮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工作,对341个和1200多个省级开发区的土地利用状况进行评价。据调查,开发区已建成城镇建设用地2434.00平方公里,占可建设面积的71.37%。

此次调查,还发现了一些问题。其一,部分开发区批复范围内可开发利用空间不足。其二,个别开发区产业用地比例偏低,偏离了发展定位。其三,部分开发区土地利用强度不理想,节约集约用地还有很大提升潜力。

国土部表示,为进一步促进开发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要充分发挥规划对开发区用地的管控作用。即,严格落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对开发区土地利用的整体安排,开发区设立、扩区、调区必须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不符合的应坚决予以取缔或核减面积。

同时,编制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项规划,细化各类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要求,引导产业用地紧凑布局、集约发展。

国土部还表示,要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制定差别化政策。具体包括,研究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地价、供地政策,促进新兴产业在开发区集聚,推动开发区的升级转型。研究制定差别化管理政策,强化分类指导,对资源紧缺、土地市场竞争强的开发区,积极探索分期供地、租赁供地。

推荐阅读:

城镇化发展规划出台 万科恒大房企占先机

未来开发商上山下乡 房地产新机遇三四线城市

2012年北京新房成交量涨64% 创近三年峰值

房价过快上涨苗头再显 考验政府调控底线与决心

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2013近了,中国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迁移”,每年的这个时节,回家的人群中总有一部分人准备过年回家置业,“2013搜房网回家置业第四季也伴随着归乡热潮火热启动。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东南等七大区域,百余城市将为返乡一族分析家乡的楼市走向,推荐热门区域热门楼盘,并带领网友走进售楼部、聆听置业讲坛。并向有意“回家置业”的购房者提醒置业机会和投资时机。

在今年持续旺销的情况下,长春楼市12月推盘较多。相关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长春预计将有30多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12个,占比40%。从产品类型来看,既有洋房、高层、小高层等多种住宅产品,也有SOHO、酒店式公寓等商业产品类型。“回家置业”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青睐的自住或投资项目。

看房团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