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一系列灵活政策 长春住房公积金帮百姓圆住房梦

——专访: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朱永坚

新华网吉林频道  2008-01-15 10:50

房新闻频道今日头条人物访谈项目动态深度报道图片快讯大话地产

“公司白领也好,农民工也好,他们和城镇职工一样,都为城市的发展建设作出了贡献,他们应该和城里人一样享受住房公积金这一惠民政策的平等待遇。”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朱永坚一席话充满了人情味儿。 【相关阅读:长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城市晚报答疑

自从国家住房制度改革取消了福利分房政策之后,住房公积金成了百姓解决住房问题的重要渠道。2007年初,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很受百姓欢迎。

缴存比例提高2%,36万人直接受益

从2008年1月1日起,长春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由原来的各5%调整到各7%,这让全市职工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实惠。住房公积金与百姓比较贴近,长春市90万职工,住房公积金惠及了60万人,这次缴存比例调整后,根据各单位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同,将有36万人直接受益。

30%的贴息贷款率让百姓感觉更贴心

近几年,清除和改造棚户区成了各个城市治理的燃眉之急。棚户区居民是城市的低收入人群,能够住上温暖舒适的楼房,一直是棚户区居民的愿望。为了帮助他们解决住房困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提出“贴息贷款”,确定2007-2008年度的贴息率为30%。“贴息贷款”对棚户区居民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相关阅读:长春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恢复办理 开始执行新利率

2007年12月,市长崔杰收到了一封中学生来信,信中讲到,家里承担不起房子回迁费,看到别人都高兴的住进了新房,可是自己家却回不去,全家人心里都非常难过。市长非常重视这件事,市政府领导和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一起来到这位中学生家里,当时,他们暂住在一间条件非常简陋的农房里,爷爷年岁已高,根本没有公积金,母亲原来交过住房公积金,但是缴存的金额非常少,对于回迁费来说是杯水车薪。于是,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特事特办,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为他们办理了贷款,让他们住上了新房。全家人非常感动,之后,他们表示要登门送锦旗以表感谢,几次均被拒绝了。朱永坚对记者说:“说实话,我想买一个锦旗虽然用不了多少钱,但对于一个困难家庭来说并不少,不如省下来给孩子买点儿学习用品。”

对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来说“贴息贷款”没有任何经济效益,而对于社会来讲却具有很大的社会效益。“贴息贷款”能使城市中低收入家庭职工回迁时减轻个人还贷压力,尽快享受到安心的居住环境。同时,也能加快城市棚户区的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