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长春宽城:打造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样板

吉林日报  2018-08-20 03:33

[摘要] 写在前面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建立“直达式”便民服务平台,构建与社区类型相适应的多样性社区服务类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继续推进社区服务的社会化……宽城区努力在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在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上开创新局面,在着力补齐

写在前面

社区治理事关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事关居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乡基层和谐稳定。

新时代呼唤社区治理新方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这一新要求,在长春市宽城区社区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近年来,宽城区围绕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在社区治理实践中大胆创新做出有益尝试和探索,涌现出长山花园社区居民民主协商自治、拥军大院社区“三合四心”服务、长盛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一心街社区“1476”特色工作法、农安南街社区“红领巾”护航青少年成长等众多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的特色亮点和典型范例。

建立“式”便民服务平台,构建与社区类型相适应的多样性社区服务类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继续推进社区服务的社会化……宽城区努力在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上取得新突破,在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上开创新局面,在着力补齐社区治理短板上取得新进展,在强化社区治理组织保障上取得新成效,探索形成一批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进一步创新社区治理体系,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回应全区居民社区生活的多元化需求和新期待,系统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优化完善……近年来,长春市宽城区牢牢抓住创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契机,坚持政府扶持、社会承接、专业支撑、项目运作,探索建立了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新型社区服务管理机制,实现了基层服务由政府大包大揽、社区单兵作战向全社会共建共治转变,社区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