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8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即将开赛

吉林日报   2018-08-20 03:33

[摘要] 8月26日,中国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即将在风光旖旎的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开赛。每一个来参加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选手都是全身心投入,在紧张的赛事中拼尽全力,畅快地流汗,畅快地释放,身心与体育赛事融合,这是参赛选手的快乐!2018长

魅力净月,骑乐无穷。8月26日,中国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即将在风光旖旎的长春净月潭风景名胜区女神广场开赛。

驰纵林水,在美丽净月的松涛碧水之间,享受山地骑行的酣畅。这不仅仅是一场骑友的盛世,更是所有参与者、爱好者的狂欢派对。

2018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是净月潭“瓦萨”品牌系列赛事活动之一,也是瑞典瓦萨山地自行车越野赛姊妹活动,从2015年起,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已经陆续开展了四届比赛。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瑞典瓦萨协会主办,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参赛选手突破了700人,是目前国内参赛人数多、规模的山地自行车赛事,主要以长春及东北三省地区运动爱好者为主,同时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西、江苏、内蒙古等多个省市的选手也踊跃参赛。外国选手多达100余人,主要来自英国、意大利、瑞典、比利时、德国、乌克兰、菲律宾、俄罗斯、印度等28个国家及地区。本届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年龄的参赛选手达60岁,小的参赛选手只有16岁。

自行车运动近几年在迅速发展,但绝大数的自行车活动都是公路自行车赛事活动,由于条件限制,以更为普及的山地自行车为载体的活动却为数不多,能有净月潭这样山地坡路、森林绿道和环潭柏油路三种路段相结合的赛道更是屈指可数。

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这一新兴时尚运动是属国际自行车联盟所设的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类别,赛程要求距离不低于60公里。本次比赛共分为6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计时赛、30公里短距离计时赛、2018捷安特杯吉林省高校大学生联赛净月潭站及2018国际友人短距离骑行娱乐赛四项赛事。

今年的赛事组别设置依然分为30公里组和60公里组。30公里为一圈,60公里则为两圈。如果遇到下雨天气,比赛难度会加大,但在泥泞中骑行,挑战自我,也是山地车比赛的乐趣之一。

整体赛道由山地坡路30%,林间绿道30%,环潭公路40%共同组成,是山地车,XC赛,理想的赛道组合,可以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技巧性和体能。净月潭内堪比北欧的赛道环境更是让众多运动爱好者们赞不绝口。作为品牌赛事,本次大赛为参赛者们提供了优质服务,沿途设有补给站、供水点等,并提供专业的医疗救护及志愿服务。

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以自行车赛事为载体,高度融合了旅游元素,全面展示了长春净月潭得天独厚的生态魅力,促进了体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构建了长春的绿色出行体系,倡导了健康、时尚、低碳的生活理念,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广泛参与到户外运动中去,致力于打造长春百姓健身休闲的又一旅游活动。

本次活动以瑞典瓦萨姊妹赛事为依托,将长春旅游产业与健康休闲、体育文化、森林风光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内涵丰富、群众广泛参与,彰显生态文明的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这一国际运动品牌。

一辆单车,一个背包,如今骑行运动已经成为城市里健康自然的健身方式。驶过山水林边,看风景无限;驶过颠簸路途,体验挑战自我的快乐;感受生命力量,在旅途的终点体验成功。

每一个来参加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的选手都是全身心投入,在紧张的赛事中拼尽全力,畅快地流汗,畅快地释放,身心与体育赛事融合,这是参赛选手的快乐!

2018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是激情与梦想的角逐,是对自我极限的挑战,是对未知征途的全力以赴。在林海中驰骋,用车轮丈量青春,用激情成就梦想,与五州骑手一起,听风山水间,畅游净月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