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十七届长春农博会开幕

吉林日报  2018-08-18 02:33

[摘要] 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领导来到长春农博园,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农博会展馆、展区,考察我省农业现代化最新成就。新疆阿勒泰市是我省对口支援地区,在阿勒泰展区,巴音朝鲁仔细询问产品特色、市场销售等情况,欢迎他们把更多优质农产品带到

本报8月17日讯(记者曹梦南)金风送爽,果蔬飘香。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领导来到长春农博园,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农博会展馆、展区,考察我省农业现代化成就。

本届农博会以“宣传与引领、科技与绿色、文化与经贸、品牌与安全”为主题,设有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五大板块、36项内容,全省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以及来自20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展。

盛装开放的长春农博园花团锦簇、硕果累累,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展馆内,产品琳琅满目、客商熙来攘往。巴音朝鲁、景俊海等领导首先来到室内展馆,详细观看我省农业现代化成就展示。巴音朝鲁等一路走一路看,认真了解今年农博会展出的农业新技术新成果,不时驻足向展区人员详细询问这些技术成果对农民的示范引领作用及推广价值。

吉林省暨长春市农业精品展厅,集中展示展销我省名优特品牌农产品及长春市绿色有机品牌农产品。在和龙市展区,看到刚刚脱贫的南坪镇高岭村生产的木耳、蜂蜜等产品深受青睐,巴音朝鲁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做好产销对接,带动更多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在白城市展区,红绿相间的“洮宝”产品格外引人注目,巴音朝鲁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魄力,带领更多的年轻人和大学生返乡创业。地标性农产品展厅,集中展示了各类特色农产品。新疆阿勒泰市是我省对口支援地区,在阿勒泰展区,巴音朝鲁仔细询问产品特色、市场销售等情况,欢迎他们把更多优质农产品带到吉林来。在供销e家展厅,巴音朝鲁说,“互联网+农业”发展前景广阔,要创造更多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为现代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本届农博会全新打造的新时代创意展厅和乡村振兴主题展厅内,玉米、姜和各色豆类制作的“新时代”“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标语格外醒目,辅以艺术化再现的复兴号、“吉林一号”卫星,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等,观赏度极高。巴音朝鲁等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听取介绍。他说,长春农博会成功举办17届,已经成为宣传展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和农村改革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要发挥好农博会平台作用,充分展示农业新技术和新成果,让农民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让市民更好地享受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成果。在实地观看省农科院现代农业展示区、高新设施农业展示区、渔业展馆等展馆展区后,巴音朝鲁充分肯定我省及长春市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希望全省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的要求,紧紧抓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孙中华,省领导高广滨、张安顺、王君正、姜治莹、吴靖平、胡家福、李景浩、李悦、赵晓君,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