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经开区:四大载体创优营商环境

吉林日报   2018-08-16 04:32

[摘要] 本报讯(记者孙红丽 孙铭蔚)“快,服务好!手续齐全正常办理的话,基本上10分钟就办完了,效率特别高。”在长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刚刚办理完企业劳动用工备案手续的韩音杰高兴地说。作为区内百亿级企业,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对“企业服务日”活动可谓是受益良多,“在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经开区管委会

本报讯(记者孙红丽 孙铭蔚)“快,服务好!手续齐全正常办理的话,基本上10就办完了,效率特别高。”在长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刚刚办理完企业劳动用工备案手续的韩音杰高兴地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根据长春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经开区开展“只跑一次”改革,取得显著成果,截至今年7月末,经开区企业增长2105户,各类市场主体增加了6267户,增长率达18%。近年来,经开区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实打实”为企业谋发展,创新开展“四大载体”活动,助力全区企业蓬勃发展。

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每月的个和第三个星期二是经开区的“企业服务日”,以“企业服务日”为切入点,经开区各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采取走访、座谈、深度对接等形式,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真正实现“招商、落位、投产”一条龙服务。作为区内百亿级企业,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对“企业服务日”活动可谓是受益良多,“在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经开区管委会班子及职能部门多次上门服务,主动了解公司经营难点,在政策上引领,定期举办国家政策解读培训班,让公司充分了解和享受国家政策。在资金上对规模过百亿公司进行了奖励,激励公司不断发展,还在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舒扬说到。

实施服务重点项目“三百”活动,全方位服务企业。如今,长春经开区变“要我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班服务”为“上门服务”,变“程序化服务”为“一站式服务”,以“百名处长包保百个项目解决百个问题”的“三百”活动促进全区各实体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我要给经开区的服务点一个大大的赞。”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吉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李宏魁说到,“去年我们公司正门外地面塌陷、外墙树木压塌了公司围墙,在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经开区软环境办公室和项目二局相关人员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证了公司的通行顺畅和环境安全。并且,在旺季产品运输方面,还帮助我们协调车辆出行路线,让产品能够快速送到吉林省各个市场。”

在全区开展“基层总动员、服务全覆盖、环境大提升”活动和“政策大讲堂”活动,营造“人人为环境、人人思环境、人人是环境”的浓厚氛围。

“基层总动员、服务全覆盖、环境大提升”活动以经开区四街一镇为基础,实行领导包保制,由街、镇班子成员(社区班子成员)包保落实相关工作。目前,临河街道、东方广场街道、会展街道、世纪街道和兴隆山镇政府的相关领导已带队展开“地毯式”走访,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实现“多角度、无缝隙、全覆盖”的服务。

“‘政策大讲堂’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两次,每次由各主讲单位通过采取聘请专家讲、部门独立讲、多部门联合讲、送政策上门等多元化的方式,按计划推进,全面做到月月有主题,期期有跟进,次次有专报,周周有落实。”经开区软环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到。随着“政策大讲堂”活动的开展,全区企业通过学习真正提高了对各类政策的知晓度。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开展政策大讲堂活动12次,参加培训人员2000余人,实现了政府对企业“政策兑现”的承诺,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