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宽城:在加快推动长春北部核心区建设中担当作为

吉林日报  2018-08-06 03:32

[摘要] 8月3日,长春市宽城区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鼓足发展干劲,凝聚发展力量,在加快推动长春北部核心区建设中担当作为。投资15亿元的中东欧洲城项目,商业部分主体已封闭,麦德龙、迪卡侬正内部装修,计划9月开业;总投资35亿元的青旅“宽城一号”项目,一期10栋住宅已进行门窗、管线安装,二期欧亚商都开建;投

写在前面

东风正劲,抚拂浓绿遍野;旭日蒸蒸,照映前行疾步。

8月3日,长春市宽城区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鼓足发展干劲,凝聚发展力量,在加快推动长春北部核心区建设中担当作为。

年中回眸,长春市宽城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经济社会发展收获张张捷报,组成一幅迈向高质量发展的秀美画卷。

创新发展:在推进供给侧改革、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培育创新主体上持续发力,“只跑一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计518项,占全部服务事项的90%;

协调发展: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转型升级带动了发展质量提升,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升;

绿色发展:突出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实现基本消除黑臭目标。小区、街路的绿化美化彩化不断加强,展现出天蓝水清地绿景美的宜居城区景象;

开放发展:密切与天津、杭州等对口合作地区联系,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常驻招商点,促成上海广奕、南京康尼、深圳金顶、广州嘉士利等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共享发展:“幸福宽城行动计划”按序时推进,上半年开发就业岗位8860个,城镇新增就业7862人。脱贫攻坚精准务实,教育、卫生、养老、文化等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年初以来,在中央、省和长春市的正确领导下,宽城区不断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质优速稳新气质,一批大项目、新项目成为拉动转型升级的关键。投资15亿元的中东欧洲城项目,商业部分主体已封闭,麦德龙、迪卡侬正内部装修,计划9月开业;总投资35亿元的青旅“宽城一号”项目,一期10栋住宅已进行门窗、管线安装,二期欧亚商都开建;投资10亿元的宜家家居商场项目,已完成土地利用规划调整;投资3亿元的35KW轮毂电机批量化装配线项目,一期2000平方米厂房已建成,预计8月底试生产;投资1.5亿元的辣小鸭食品加工项目,厂房已建成,即将进行装修、购置安装设备……

站在半年的节点上,宽城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长春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要求,加快理念转换、动能转换、结构转换、效率转换和环境转换,探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开启“数字宽城”建设新篇章,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建设现代宜居宜业城区,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把稳舵,鼓足劲。宽城区正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真挚的为民情怀,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抓落实。

发展大潮涌动,宜居宜业的长春北部核心区正在崛起。

本版撰稿:孟凡明 李学伟 孙晓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