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春成立旅游纠纷调解委员会

吉林日报  2018-07-18 03:33

[摘要]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孟凡明)今天上午,长春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这是长春市旅游局与市司法局合作利用多方优势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旅游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创新。长春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受长春市旅游局和市司法局的双重领导,聘请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在职律师作为调解员,法律工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孟凡明)今天上午,长春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揭牌,这是长春市旅游局与市司法局合作利用多方优势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旅游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出的有益探索和创新。

长春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受长春市旅游局和市司法局的双重领导,聘请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在职律师作为调解员,法律工作者作为第三方参与调解,以方便、快捷、灵活的方式,及时有效化解旅游市场发生的矛盾纠纷,进一步妥善处理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之间的旅游纠纷,依法保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旅游消费环境,创新和完善旅游行业监管机制。

长春将在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别设立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并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机构和工作运行机制。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在5A级旅游景区设立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承担景区内旅游纠纷案件的受理和汇总等工作,上报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进行调解。充分发挥好人民调解员的作用,规范调解员的管理,逐步扩大调解员队伍。同时加大对旅游企业监管和旅游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工作力度,以超范围经营、“不合理低价游”等为重点,集中查处一批违法经营“踏红线、踩雷区”的违规企业。降低旅游投诉纠纷,净化旅游环境,确保旅游市场规范、平安、有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