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农博会8月17日至26日召开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6-25 07:32

[摘要] 6月22日,记者从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定于8月17日至26日在长春农博园举行,会期10天

  6月22日,记者从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定于8月17日至26日在长春农博园举行,会期10天。届时,将有一批先进农业模式和实用技术集中亮相。

  设五大板块36项内容

  长春市副市长贾晓东介绍,本届展会以“宣传与引领、科技与绿色、文化与经贸、质量与品牌”为主题,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设计了“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五大板块36项内容。

  “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板块,主要是利用室内展馆,举办吉林省暨长春市农业精品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国际农业精品展、地标性农产品展、供销特色农产品展等展销活动。届时,将举办采购商大会、招商引资项目说明会、名优农产品推介评选等经贸交流活动。

  “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板块,主要是利用室外展场和温室、菌菜基地等园艺设施,设置休闲观光农业展、精品畜牧展、君子兰花卉展等内容,集中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和新技术、新模式。利用农耕民俗文化展厅、渔业展馆、农业智能监控中心、科普大集等场馆,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板块,主要是通过智能温室展、农机装备展、新型能源设备展、新型节能温室展、人居环境展等内容,展现设施农业发展水平和美丽宜居乡村住宅样板。

  “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板块,主要是举办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五省市地方粮食储备合作座谈会等高格次的交流活动,启发干部群众思路,促进招商引智。同时,也穿插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草编大赛、乡村旅游节、文艺汇演等文化活动,来提高展会的参与性和趣味性。

  “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板块,主要是在公主岭市、榆树市和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设立分会场,同时开展线上招商、线上采购、线上观会等活动,以扩大展会覆盖面,满足参展观展需求。

  近130多家企业参加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本届农博会在主题上,增加了“宣传与引领”内容,确定了农博会要在宣扬时代精神,展示新时代新气象上发挥更大作用的基本定位。在内容安排上,打造了“新时代创意展厅”和“乡村振兴主题展厅”,并进行了全新的创意设计,努力使农博会的每个细节都能够展现出新时代具有的新气象、新作为和新要求。

  走向国际是长春农博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本届农博会一方面延续了设置国际展厅的惯例,加大国际招商力度,积极吸引国外大型企业、知名品牌参展观展,加强国际间业务往来。另一方面加强软硬件建设,高标准建设了智慧园区等一批新项目,园区承载能力和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目前,已有来自俄罗斯、韩国及欧洲、东南亚地区的21个国家近13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

  今年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引进了600多个种植类作物品种进行试验种植,供生产者参考选择;围绕落实农业质量年活动,推进绿色兴农,示范了瓜类立体套种叶菜、水稻滴灌旱作、鱼菜共生等30多项先进模式和实用技术;围绕促进合作交流,严把展品质量关,实行严格的参展商准入制等措施,全力为展商和游客创造良好的展会环境。

  展会期间将举办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五省市地方粮食储备合作座谈会,邀请高层次专家学者,对实施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和涉农政策进行全方位的宣讲和解读,共同研讨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成功范例。同时也将邀请天津、杭州等对口合作城市政府组团参展参会,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