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 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细雨中激情开跑

新文化报   2018-06-19 18:41

[摘要] 6月17日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数万人从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净月女神广场开跑,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准时鸣枪起跑。

63岁女选手张彬彬(中)
奔跑吧!净月潭 吉友 何平 摄
细雨中奔跑,无比畅快 吉友 张卫 摄
跑完马拉松后求婚,无比浪漫
扫码关注净月新城市生活获取更多内容
    

6月17日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数万人从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净月女神广场开跑,2018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准时鸣枪起跑。

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是国内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赛道由13公里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6公里环潭公路三部分组成。赛事将健身运动与森林赛道完美融合。

不过,近两日长春市多雷雨天气,原本主打的森林山坡赛道经雨水冲刷后,全部变成泥泞路面,难以行走。甚至有网友调侃称这场马拉松是泥浆马拉松障碍赛,这倒激起了参赛者的兴奋点,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马拉松,挑战自己,越难越勇敢。

世界各地跑者欢聚净月潭森马

自当天凌晨起,长春一直被细雨笼罩。然而,这样的天气并未影响人们的热情,来自中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意大利、俄罗斯、菲律宾、英国、美国、西班牙、法国、印度、墨西哥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们早早就聚集在赛事起点周边,唱歌、跳舞、合影,享受这个不一样的周末时光。净月女神广场就像一片沸腾的海洋,彩旗飘飘、锣鼓喧天,选手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跑步服,忙着热身、拍照,蒙蒙细雨丝毫也挡不住他们的热情。

赛事作为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全新升级的第四届,由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瑞典瓦萨协会主办,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长春诺迪维瓦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分为男、女全程(42.195公里)、半程(21.0975公里)森林越野马拉松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比赛类别。

记者发现,参赛者大多是成群结队而来,或是好友,或是同事,或是跑团,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健康开心的盛宴。整个赛道设置突出了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的自然生态之美,选手在参赛过程中,不仅体验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刺激与挑战,还可以尽情游览生态美景,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惬意感受。

年过六十开启马拉松跑进波士顿

因为下雨的原因,有些跑道异常泥泞,为避免摔跤,很多跑友手牵手,互相支持着走过泥泞路段,即使他们此前素不相识。有的选手索性蹚水过去,冲一冲鞋上的泥巴,泥浆四处飞溅,63岁女选手张彬彬说:“这才更越野,这才硬碰硬,这才跑得透彻、跑得爽歪歪哦!”张彬彬可以说是一位传奇跑手,让人竖起大拇指。她是《吉林日报》的高级记者,有着非常丰富的人生履历,酷爱旅游探险。2016年,她的个马拉松在净月潭开跑,就是因为喜欢在森林里畅跑的感觉,连自己都没想到,年过60了,人生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开挂了。2017年获得了净月潭森马50岁以上年龄组全马,当年还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成绩是418分,获得波士顿马拉松(世界马拉松赛事)直通资格,接着又跑了芝加哥马拉松(国际六大马拉松赛事之一),但是她说,她还是最喜欢净月潭森马那种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感觉。

滑雪场赛道对每位选手都是巨大的考验,很多地方陡得只能四肢着地,又陡又长的慢坡让选手们呼吸急促、由跑变走、内心很崩溃,跑过这段,内心会是一种畅快淋漓的释放。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净月潭森马是孤独的,不像城市马拉松,周围是人群的欢呼声,这里你只能听到森林的声音、小鸟的声音、风声、雨声,但却是非常美妙的感觉,在补给路上还会看到工作人员和蓝天救援队,让人可以安心地继续奔跑。

人生个马拉松给予90后勇气

当90后选手武玉斌冲过终点时,内心充满了幸福感,他看到女友杜奕霖冲过来拥抱他。他们毕业于吉林大学,老家在延边,毕业后和女朋友在广州工作。净月潭给他们留下太多回忆,对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情有独钟,特别想参加这样一场活动。两人6月16日晚上从广州飞回来,原本男孩一直想要求婚,却缺乏勇气,跑完半程马拉松,挑战自己成功了,在主持人苗顺尧的帮助下,拿出事前准备的玫瑰花,现场求婚。次参加马拉松,给武玉斌带来了勇气,让女友看到了他的坚韧。

本次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中,备受瞩目的42公里男子全马是来自肯尼亚的Michael Kasis Chemchir,用时254分10秒,亚军和季军均来自中国,分别是梁晶和贾振;42公里女子全马是来自中国的李秀艳,用时345分08秒,亚军是来自瑞典的Lisa Kristina Svensson,季军是来自中国的孟文。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高曙亮 (中国),用时119分42秒,亚军Simon Andersson(瑞典),季军李云贵(中国)。21公里女子半程马拉松孙雅雯(中国),用时142分40秒,亚军Hilde Eide(挪威),季军孙广双(中国)。

本次活动的全程和半程参与者占比超过42%。与大多数其他马拉松中迷你跑占决大多数有很大区别。敢于挑战自我,尝试越野赛段,足见跑者对于赛事体验的美好追求。

为了满足广大跑友的需求,本次比赛主办方邀请了专业摄影团队为选手们提供跑前、跑中、跑后的拍照服务,每名选手都能在活动网站上找到自己的照片,并可下载打印,留作纪念。

四季美景如画的净月潭,是游客的旅游胜地,更是跑者的最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