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手笔投入 净月高新区加速基础设施建设

新文化网  2018-05-23 09:51

[摘要] 城市发展既要看面子,更要看里子。城市的供水、供电,道路交通建设等关乎民生的项目建设,可以说是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

城市发展既要看面子,更要看里子。城市的供水、供电,道路交通建设等关乎民生的项目建设,可以说是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

2018年,长春净月高新区将继续以“打基础、立长远”的发展原则,全面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和保障能力。基础设施、市政维护、园林绿化、公共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境治理6大类36个子项工程,总投资估算130.66亿元。

彻底解决供水供电问题

记者看到,由于生态广场立交桥及四环路下穿临河街工程的开工建设,生态大街与新城大街、和美路等三条净月交通主干线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现象。

为了尽早解决这一问题,净月高新区将原定的5月1日建设开工时间提前。3月2日起,各项工程全面进场。今年重点打通福祉大路延长线、临河街、东滨河路、天普路、天青路等6条道路通行主动脉,与长春市建委正在推进的东滨河路、临河街下穿高速公路工程实现路网连接,彻底解决净月的拥堵问题。近日,记者在工地现场看到,郁金香街目前正在“养生”中,预计今年6月初可正式交付使用。与郁金香街相距不远的樱花街进入土基处理阶段。樱花街8月末完工后,居住在这附近的人就不用再绕行到樱花东街了。

樱花街新建路段东接丙三十一路,南接天泽大路,西靠亚泰足球公园,北连永顺路,马路总长800米。项目负责人尹宝权说,修建郁金香街与樱花街时,他们遇到了不少困难。樱花街这里原来是个大土坡,修建时土方迁移量较大,郁金香街南侧是片洼地,一遇雨天就积满雨水,土方进行换填处理量更大。

据了解,净月高新区今年主要实施的道路排水工程共60项,建设总长度达到56公里;3月,劲松街、丁十二街、福祉大路延长线、临河街污水主线工程一二标段、丙十九路、丙四十一路7项工程开工;4月中旬,丁七街、监狱东侧排水,生态西街等7项工程也陆续提前开工。至5月14日,26项新建项目,进场8项,6月初还将增加12项,开工率达到77%;34项续建项目,进场16项,6月初还将增加7项,开工率达到68%。总体开工率超过70%。

关于供水方面,2018年,净月高新区要完成西部供水加压泵站及输配水工程建设,建立和完善西部及分团供水系统,进一步提高供水可靠性。目前,泵站项目已进场施工。

电力建设至关重要,净月高新区自建区以来,电力供应紧张一直制约着项目落位和区域经济发展。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西部电力系统建设已取得重大进展。东南电厂至净阳变电站、南城至净阳变电站2条220KV线路现已竣工送电,共架设线路34.3公里,电塔144级;彩宇变电站实现竣工验收,具备运行条件;净阳、净西变电站完成主体施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计划8月末竣工。变电站间66KV线路已经完成部分土建施工,今年将实现并网送电。困扰净月多年的电力紧张问题将得以彻底解决。

在确保水电工程建设的同时,净月高新区管委会积极推进热力、燃气、信息工程建设,优化布局,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提高数字化水平。城市亮化将得到全面提升,7月将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净月之夜。

人居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备受瞩目的华岳学校工程3月2日复工,施工单位在人员、设备及技术力量方面都加大了投入,当前正在进行室内砌筑、消防及水电系统施工,预计6月30日教学楼主体土建工程竣工,7月30日全面竣工。

而长春市民关注的另一个热点———净月潭5A景区正门停车场一期,已经在试运营;二期目前已经完成场地平整和地下管线迁移,正在进行土建基坑部分施工,年内建成后将再提供2000个车位。

此外,可同时容纳3~5条公交线路的公交首末站正在积极推进中。

在伊通河治理中,净月高新区负责伊通河南南段,主河道及支沟工程总投资为36.6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工程总投资7.05亿,主要为河道清淤工程、土方工程、防工程、主要建筑物(钢闸、跌水等)等。完成小河沿子河、鲶鱼沟、后三家子沟、靠边王支沟、靠边王沟5条支沟黑臭水体的续建项目。

目前,南南段征拆工作全面展开,主河道工程已启动,小河沿子河治理工程已复工,5条支沟工程共完成工程投资约1.3亿元,所有清理后的淤泥均按环保要求外弃至姚马张屯弃土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是整个区域环境的综合提升。随着更多道路的修通、排水排污进入市政管网以及人居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未来的净月高新区将迎来新一轮的腾飞。

新文化记者 李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