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工地脏乱差?长春市将严管

新文化报   2018-05-23 00:41

[摘要] 近日,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建委了解到,从即日起,长春市将严格工地管理与执法,对于工地围挡和扬尘治理出现的问题,对照台账逐一销号,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加强检查抽查,建立黑名单制度,进一步提升长春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

    

  近日,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建委了解到,从即日起,长春市将严格工地管理与执法,对于工地围挡和扬尘治理出现的问题,对照台账逐一销号,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加强检查抽查,建立黑名单制度,进一步提升长春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

首先明确了工地管理的主要内容。目前全长春市工地围挡情况有所提升,形象有所改变,但是工地围挡的不美观、不整洁、不安全、不达标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目前工地扬尘的管控存在问题就是没有按照“五化”工作的要求,扬尘控制设施不到位、硬化不到位、具体管理措施也不到位;密布网的规范问题主要表现为工地密布网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环境;道路的挖掘管理问题主要是不按照市政府规定的挖掘计划实施。在道路挖掘过程中,施工拖延,而且不遮不挡。

其次是明确强化工地管理的目的。明确了长春市的目标就是对标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一流的工地管理水平。实现目标的核心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责任,基本途径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问责和严格惩处。严格工地管理与执法,对于开发企业,凡是不按照市政府要求,工地管理不到位的,直接处罚;整改不到位的,做停工处理;仍做不到位的,列入诚信名单,一定年限内不允许进入长春市房地产市场和开发市场。对于市政项目的中标企业,除依法严厉处理以外,还将上报总部,未来三年内不允许承揽长春市的项目。对于市属企业,不能按照政府要求完全达标的,对其实行约谈制度。即日起,每周都会组织相关部门走遍长春,查工地、查街巷,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另外,地铁、快速路等市管项目的工地,由市建委负责监管。市容环卫局要对已改变为户外广告设施的工地围挡,加强审批,强化监管。国土局要落实好土地收储项目的围挡和扬尘治理。公用局要抓好水、气、热管线施工工地的围挡和扬尘治理。园林局要抓好园林绿化工程的围挡和扬尘治理。对于暂时不能开工建设的用地,建设单位要进行覆盖、绿化和铺装。各个部门分兵把口、分工负责的同时,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决不能相互推诿扯皮,出现管理漏洞,力求通过有效的管理,使工地突出的问题在短期内得到有效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