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5-17 08:32

[摘要] 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联合印发了《长春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明确了要依法依规清理整顿违规办学、无证办学、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等行为,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联合印发了《长春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明确了要依法依规清理整顿违规办学、无证办学、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等行为,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根据方案要求,要强化安全意识。对擅自封闭楼道、防火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不齐全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对有安全隐患的无资质教育培训机构坚决取缔。

  规范民办中小学和教育培训机构招生和办学行为。坚决查处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坚决制止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行为,依法追究有关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

  坚持依法从严治教。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严禁加快教学进度、增加教学难度,坚决查处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中小学校及教师不良教育教学行为举报电话:0431-88787110

  办学资质(证照)类举报电话:0431-88787081

  长春市民政局举报电话:0431-87905346               

  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报电话:0431-89871357

  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报电话:0431-88500212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