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培育中国特色小镇”会议4月18日在长春召开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4-19 08:33

[摘要] 4月18日,推进国家乡村建设战略,培育中国特色小镇会议在长春召开,培育特色小镇工作委员会宣布启动东北执委会的工作,并与吉林省的东丰县、辉南县、柳河县签约,帮助三地打造特色小镇

  4月18日,推进国家乡村建设战略,培育中国特色小镇会议在长春召开,培育特色小镇工作委员会宣布启动东北执委会的工作,并与吉林省的东丰县、辉南县、柳河县签约,帮助三地打造特色小镇。通过特色小镇的建设,改善镇域的基础设施,促进城乡融合。

  提起世界著名的旅游名镇,我们会想到法国的塞纳、瑞士的达沃斯,荷兰的羊角村……现在,我国的长白山二道白河镇,山西平遥古城,浙江西塘古镇和江苏南京桠溪小镇,也都入选世界20强旅游名镇,可以说一个好的小镇,就是一个好的品牌,一张好的名片,最终达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目的。2016年7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及住建部,联合在范围内开展特色小镇的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的各具特色的,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

  培育中国特色小镇工作委员会主要通过整合社会优势资源,为“特色小镇”培育创建提供帮助和支持,融合镇企资源、实现镇企互利共赢,为特色小镇的发展提供政策指导、资源整合、发展规划等公共服务。在我省,主要培育农业类和体育类特色小镇。培育中国特色小镇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金玉说“把种植和养殖打造全生态的一个农业产业链,把吉林省建设成我们生态大省,生态大省主要就是涉及到种、养结合,改变地方生态,提升地方经济。体育产业类的特色小镇,这个我们重点要关注的是我们的东丰、辉南。”

  张金玉还提出“落地我们主要是从规划设计、投融资、建筑施工及监理、后期的运营管理。就想在东三省这一块,把培育特色小镇这一块配合国家乡镇振兴战略,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相信通过这几个特色小镇的落地,一定会为吉林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魁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