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净月:撸起袖子抓“三早” 吹响项目“集结号”

长春日报  2018-04-18 07:27

[摘要] 阳春四月,生机勃勃。伴随春的气息,在我们这座城市的东南——净月高新区,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景象。

本组图片摄影 张晓黎
王府井—远洋赛特奥莱商业项目是集商街、影院、餐饮、儿童娱乐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商业主要模式为“奥特莱斯”,计划今年9月试营业。
↑复华未来世界将成为长春、东北乃至东北亚未来文化、商务、娱乐、生活新中心。目前正在抢抓工期,推进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完工。
↑富得林·曼哈顿中心项目主要建设台湾富得林企业总部、台商总部基地、外国专家基地及附属配套设施等。预计今年年底项目全部交付,明年10月正式运营。

阳春四月,生机勃勃。伴随春的气息,在我们这座城市的东南——净月高新区,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景象。

一个个大项目开工建设,一份份新的希望在升腾。“净月高新区以抢先抓早的态度抓项目建设,全区开工的华岳中小学项目, 3月1日就开始施工了。”13日,在项目建设现场,净月高新区商务局局长助理潘磊介绍,今年净月高新区计划开工107个项目,总投资1015.36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359.01亿元,从项目投资额度上看,10亿元以上大项目48个,亿元以上项目51个;从项目产业结构上看,商业商务、金融服务、总部经济、高新技术、文化旅游等业态占比达80%。目前,已开工项目30个,其中新建1个,续建29个。

人勤春来早 项目建设忙

在位于生态大街的复华未来世界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种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一个‘快’字最能形容复华未来世界项目建设情况,预计今年年底就能交付。”复华未来世界项目工程总监胡和告诉记者,去年他们一直干到了12月29日,今年3月10日施工人员就进场施工了,现在主要进行的是机电建设,以及大型设备进场前的准备工作。“施工非常紧张,目前,现场平均每天都有1000多人施工,去年工程最紧的时候,每天有4000多人施工。” 胡和介绍。

“这个项目的建设期是3年,为了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我们一直在与时间赛跑。”胡和说,东北冬春两季气温低,这是困扰项目建设的难题,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他们想了很多办法。

“主体施工时正值冬季,为了不影响混凝土施工,在工地上搭建了很多取暖设备。挖土方时,24昼夜施工,人歇机器不歇,为下一年春季施工赢得了时间。今年春天主要进行的是室内施工,为了克服春寒,合理分配施工,让对温度要求不高的工程先干。”胡和介绍。

复华未来世界项目由北京复华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近80亿元,占地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由金融产业园和文化创意园两大产业版块构成,将建成包含全球的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海洋乐园、文化主题秀场、FORISE MALL购物中心、超高金融中心、创意商务花园、温泉水疗酒店、Villa养生酒店等设施于一体的世界知名品牌。目前,项目一期酒店部分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幕墙建设;二期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海洋乐园及商业部门等工程结构封顶,正在有序推进室内建设。

复华未来世界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每天客流将在10万人左右,同时也将带动长春近万人就业,将助力长春的城市升级、产业更新、文化建设、生活提升,使之成为未来长春、东北乃至东北亚的文化、商务、娱乐、生活中心。

优质项目多 个个都很棒

“优质项目多,带动能力更强,是今年净月高新区项目建设的主要特点。”净月高新区商务局局长助理潘磊介绍。

续建项目亮点纷呈。由台湾富得林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富得林·曼哈顿中心项目占地1.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台湾富得林企业总部、台商总部基地、外国专家基地及附属配套设施等。“预计今年年底项目可以全部交付,明年10月正式运营。” 富得林·曼哈顿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赵曙光说。

王府井—远洋赛特奥莱商业项目由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春东方联合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设面积约12万平方米。该项目采用街区加通廊顶盖,局部综合体方式,主要建设集商街、影院、餐饮、儿童娱乐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商业主要模式为“奥特莱斯”。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试营业。

净月高新区华岳学校项目为新建公办中小学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6516平方米,建筑面积5097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13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839平方米。小学30个班级,初中30个班级,满足学区内2850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就地就近免试入学。项目由净月高新区投资建设,委托吉林新联致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集团)负责管理,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团队,打造吉林省、长春市义务教育新品牌。目前,项目已经建设接近尾声,计划今年9月正式开学。

计划开工项目值得期待。欧亚购物中心项目由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6.73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5亿元,商业布局为地上7层,地下2层,单层建筑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将建成购物、休闲、餐饮、娱乐等多业态、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城市购物中心。该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West Village有机食品、日用品交易中心项目由吉林锦银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5.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4亿元。整个建筑分六个区,地上四个,地下两个。该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拧成一股劲 合力促开工

为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净月高新区千方百计想办法、出实招。“面对各大项目的开工,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此前各部门早已进入‘备战状态’,逐个破解项目开工难题。”潘磊说,确保项目顺利开工是净月高新区各个部门的共同“课题”。

值得一提的是,净月高新区入区项目不分大小,相关部门均设专人跟踪服务,及时掌握项目进度需求,协助办理各项手续,协调解决各类问题,避免企业走弯路,保证小事当天解决。

“我们有‘三个会’为项目开工建设保驾护航。”潘磊介绍,个是重点工作调度会,定期将项目落位建设过程中需管委会层面研究解决的问题提交调度会,保证大事不过周;主任办公会对项目入区、重大招商引资决策及重点项目推进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解决;现场办公会有针对性地组织多部门联合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落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同时,净月高新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高项目履约率。实现从注重产业招商到产业招商与项目落位并重的转变;从注重项目招商到项目招商与园区招商并重的转变;从注重专业招商到专业招商与中介招商并重的转变;从注重参与平台招商到参与与打造平台招商并重的转变。

用项目建设挺起发展的“脊梁”,净月高新区必将在新的征程中一路高歌!

(撰稿 张晓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