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建设“数字长春”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加快长春经济社会发展

长春日报   2018-03-29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肖虹)长春作为省会城市,如何在“数字中国”“数字吉林”战略中赢得主动,进一步发挥好“打先锋、站排头”作用?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就“数字长春”建设这项事关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重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本报讯 (记者肖虹)长春作为省会城市,如何在“数字中国”“数字吉林”战略中赢得主动,进一步发挥好“打先锋、站排头”作用?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就“数字长春”建设这项事关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重点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目标,今年两会“数字中国”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特别是近两年,长春在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吸引了华为、浪潮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为推进“数字长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王君正在认真听取工信、网信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快“数字长春”建设的意见建议后说,加快“数字长春”建设,事关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新机遇,在推进“数字吉林”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实现后发赶超。

就强化顶层设计,扎实推进“数字长春”建设,王君正要求:

——要以“数字长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合“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建设,加快推动智能化、绿色化、信息化制造,推进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在工业、农业、服务业领域的应用,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壮大,进一步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

——要以“数字长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大力推进政府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和平台建设,特别是以深化“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改革为重点,积极探索“跑一次”改革,推动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以数据驱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政府效能。

——要以“数字长春”增强城市经济发展活力。创新是数字经济的根本动力,要将“数字长春”建设与打造吉林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结合起来,加快打造长春科技大市场等一批信息化、数字化平台,支持创新成果转化和“双创”企业发展,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要以“数字长春”为引领推动社会治理。努力把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一步融入到智慧城市建设当中,进一步运用信息技术提高政府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快完善智慧政务系统,不断完善智慧城市管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要以“数字长春”引领推动“幸福长春”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打造覆盖公共医疗、教育文化、社会保障、生产生活等领域的智慧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助推幸福长春行动计划落地落实。

王君正强调,“数字长春”建设涉及领域多、覆盖范围广,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很强的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高位统筹、学习先进、对标高位,特别是抓好平台载体建设,发挥好“市场”“政府”两只手的作用,围绕我市生产力布局谋划一批符合国家政策方向和“数字长春”发展的重点项目,推动“数字长春”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市领导刘长龙、王路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