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和龙供电无偿增容62户居民吃水问题解决了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3-23 08:32

[摘要] 本报讯(郑洪霞刘扬东亚经贸新闻记者毕成功)日前,和龙龙城镇合新村村委会主任尹晓斌等人带着题着“真心相助,心系群众”的锦旗来到国网和龙供电公司,对该公司无偿增容变压器解决村里吃水难的问题表示感谢

  本报讯(郑洪霞 刘扬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日前,和龙龙城镇合新村村委会主任尹晓斌等人带着题着“真心相助,心系群众”的锦旗来到国网和龙供电公司,对该公司无偿增容变压器解决村里吃水难的问题表示感谢。

  因为无偿增容,该村62户居民的吃水问题解决了。

  据了解,原来今年冬天雨雪较少,村里的山泉干涸,老百姓的饮水问题成了村干部们的心头之患。为了解决村里的饮水难题,村民们自己动手打了一口水井,但却因为变压器的容量不足,水井的电机设备无法正常使用。水就在眼前,却喝不上,大伙儿心急如焚。如若再不及时解决,水管停流将导致自来水管道结冰瘫痪,村委会主任尹晓斌更是急的直跳脚。

  和龙供电公司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勘查,根据勘察结果连夜制定施工作业方案,决定将变压器容量由30kVA增容到100kVA,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相继完成客户用电申请的登记、计量箱设备的安装和接线、施工作业所需的物料准备等。正值冬季,寒风冻得人瑟瑟发抖,为了在计划停电时间内顺利完成对变压器的更换工作,避免影响到老百姓的正常生活,该公司施工人员一大早便来到现场,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就开始装设接地线、架设吊装器、更换变压器、加装避雷器等。经过近两个的紧张忙碌,该公司顺利完成了变压器的更换工作,并利用表、绝缘电阻表等设备对所安装设备进行检测,确保设备投运正常。

  “这下可好了,变压器一增容,不仅解决了吃水问题,家用电器也能正常使用了,最主要的是俺家的养殖也可以提上日程了,感谢农电局,为我们这些老百姓解决了生活用电的大问题,有你们,真好!”

  这件事看似“落幕”了,但为了合新村的长远发展,该公司决定将合新村列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范畴,进一步优化该村电网结构,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真正发扬国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为和龙市乡村建设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