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我省今年将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400场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3-23 08:32

[摘要]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吉林省2018年就业扶贫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我省将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400场,创建就业扶贫车间38个,创建省级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基地30个,技能培训贫困劳动力5000人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吉林省2018年就业扶贫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我省将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400场,创建就业扶贫车间38个,创建省级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基地30个,技能培训贫困劳动力5000人。

  创建就业扶贫车间38个

  据悉,《方案》提出,我省将围绕实现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的目标,通过搭建动态管理、用工对接、技能培训、帮扶吸纳、创业服务、公益岗位、劳务输出、维权保障等8个平台,使全省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得到积极就业政策扶持,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得到免费的就业服务,为每名有培训愿望的贫困劳动力提供一次免费的技能培训。

  全年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400场,创建就业扶贫车间38个,创建省级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基地30个,技能培训贫困劳动力5000人,培育农村劳务经纪人6500人,全省实现就业贫困劳动力占贫困劳动力总数的60%以上。

  对贫困劳动力进行实名登记

  各地人社部门将与扶贫部门联动,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数据比对等方式,对农村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核实确认贫困劳动力基本信息。根据调查结果,对贫困劳动力进行实名登记,编制贫困劳动力台账,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姓名、性别、年龄、学历、技能水平、就业失业状况、求职意向、就业创业意愿、培训需求等。

  同时,将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信息录入“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按月对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进行更新,实行动态管理。对已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加强后期的跟踪管理,通过电话回访和短信联系等方式,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后的基本情况,促进稳定就业。对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帮助尽快就业。

  打造“半就业服务圈”

  我省将打造“半就业服务圈”。在贫困地区较大乡镇(行政村)、工业集中区和用工集散地建立人力资源市场,为当地贫困劳动力及时提供就业信息,促进就业创业。

  同时,开展就业专项活动。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活动为契机,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或送岗下乡活动。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