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完善北区公交线路 帮企业解难题

长春日报  2018-03-22 07:27

[摘要] 为破解大综保区企业和兴隆山镇居民出行难题,经开区项目服务一局在区管委会领导的支持下,在区软环境办公室等部门配合下,积极协调市交通运输局、长春公交集团,完善北区公交线路。目前,经开北区有247路、116路、106路公交线路可供周边企业和百姓换乘。

为破解大综保区企业和兴隆山镇居民出行难题,经开区项目服务一局在区管委会领导的支持下,在区软环境办公室等部门配合下,积极协调市交通运输局、长春公交集团,完善北区公交线路。目前,经开北区有247路、116路、106路公交线路可供周边企业和百姓换乘。

据了解,经开北区现有企业200多家。但由于经开北区生物产业园区、装备园区和兴隆综保区周边没有公交线路可到达,企业只能靠增加班车来解决员工上下班问题。“如果没有班车,职工上下班非常不方便,一些人才都不愿意来应聘,这无形中就会制约企业招工。而且不少企业都是从南区搬迁过来的,有不少老职工、技术骨干。而增加班车解决员工上下班难题,又增加了企业的用工成本。”一位企业负责人说。

针对北区企业反映的出行难题,经开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相关主管领导多次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并召集经开区规划局、土地局、财政局、经发局、软环境办、综保区规划建设处、综保区综合处、兴隆山镇政府、项目服务一局、综保区建设投资公司等部门,多次召开北区公交线路问题专题会议,责成经开区项目服务一局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方案。

为解决大综保区企业及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提高软环境服务质量,经开区项目服务一局早在2017年就将公交线突破问题作为重点工作,多次协调长春公交集团。经过8个多月的酝酿和反复考察、专家论证,初步确定由经开区管委会政务中心至兴隆山生物产业园区的基本线路;同时,从整体布局和未来发展的角度,为新设线路开辟专用地块建设公交场站。新公交线路的设置能有效缓解专用车园区、兴隆综保区及生物产业园区部分企业员工的出行问题。

“帮助企业协调完善公交线路,虽然事儿不是很大,但这是广大企业共同的迫切需求,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据经开区项目服务一局负责人介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经过整合后的247路公交车已于日前正式运营。

整合后的247路比原来的线路长10公里,共有12台车。线路由过去的中东大市场—东盛大街—长吉北线—兴隆山镇,延长为中东大市场—吉林大路—洋浦大街—长吉北线(兴隆山段)—综保区—中山大街—企业。线路贯通经开南区、专用车产业园区、兴隆综保区、生物产业园区,解决了南区自由大路、洋浦大街、101省道沿线、机场大路、中山大街等附近的企业和居民出行问题,得到了大成玉米、九三大豆、人民药业等企业和居民的一致称赞。

“我们公司位于在北兴大路和常州街交会处,247路公交线路延长后,在我们公司门前就设有一站,公司五六百人中能有上百名员工受益。现在我们已经把班车取消了,大大节省了企业用工成本。”长春人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全线路下来需要50左右。这条公交线路非常受欢迎,一些企业已经逐渐取消班车。”经开区项目服务一局负责人表示,公交线路开通后,沿途会有七八十户企业受益。下一步,经开区将加大与长春公交集团的合作力度,力争帮助更多企业破解出行难题;在园区开通微循环,根据企业需求,在上下班高峰期开通密集循环车,在中午开设短行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