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质量办理建议提案 推动长春又好又快发展

长春日报  2018-03-21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杨洪伦)今年,市政府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两会”精神,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稳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本报讯 (记者杨洪伦)今年,市政府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市“两会”精神,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稳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和水平。

2017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市政府工作及百姓关注的社会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系统共承办587件建议提案,办复率达到100%。通过办理建议提案,切实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全局和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充分展现了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执政能力和工作决心。

截至目前,今年市政府共收到省人大建议17件、省政协提案6件、市人大议案2件、代表建议198件、市政协提案328件。

551件建议提案有两大特点。覆盖面广,内容覆盖了城市管理、路网建设、教育环境改善、养老服务等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内容非常具体。集中度高,今年的建议提案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建议提案接近一半。

建议提案凝聚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基层群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呼声和愿望,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宝贵资源和财富。

市领导要求各建议提案承办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严肃细致、认真负责地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精心组织、规范办理,高位统筹,严守办理要求,密切联系,强化公开,精心组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狠抓落实、提高实效,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与解决民生实际问题、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好,抓好落实,办出实效;进一步加强督导、强化考核,继续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市政府工作目标责任制,对各承办单位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做出综合评价,进一步推动建议提案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