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今年适时开建地铁6号线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3-14 08:32

[摘要] 日前,记者从长春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获悉,今年长春市将重点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旧城改造提升工程、道路畅通工程、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等工程

日前,记者从长春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获悉,今年长春市将重点推进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旧城改造提升工程、道路畅通工程、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等工程。今年,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正式通车运行,轻轨北湖线一期工程也将建成通车。市民期待已久的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工程今年也将建成投入使用。

完成月亮岛“城市之源”广场收尾

今年,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重中之重是抓水质改善。年底前,将确保伊通河各监测断面的水质全面达标,特别是河流末端消除劣五类,全面消除建成区水体黑臭。

计划基本完成串湖、东新开河流域的防洪、清淤、截污等主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伊通河南南段、北北段、农安段、德惠段和新凯河流域的治理。同时,巩固提升伊通河中段治理成果,解决污水管线错接问题,按时完成沿河污水处理厂建设,全面完成月亮岛“城市之源”广场、南湖汇水区、调蓄池、氧化塘试验段等收尾工程。

今年新建续建公园7座

未来3年,长春市棚改任务约为3.5万户。其中,三环内集中连片棚户区约2.2万户、夹馅棚户区约2500户,其他区域棚户区10500户。今年,长春市将完成棚户区改造1.2万户以上,重点大幅减少三环内集中连片棚户区和基本消除三环内夹馅棚户区,同时加快推进伊通河征拆,启动铁路沿线、绕城高速沿线、城市出入口沿线、地铁沿线、明沟沿线等“五个沿线”的棚户区征拆。同时,要完成1000万平方米以上未登记房屋确权。

今年,长春市将全面加强老旧住宅物业管理,对全市“三无”老旧电梯进行维修养护。新建、改造老旧高危地下管网500公里,启动第六净水厂建设,继续改造二次供水设施,加快推进地下管廊建设,新增供热能力500蒸吨。新建续建7座公园,在学校、医院等率先试点垃圾分类。今年,长春市将加快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建设。重点打造北京大街东西地块、长拖、东天街、满铁图书馆周边等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支持一汽打造红旗小镇。

今年长春市新建续建公园7座。其中包括启动建设山水湾公园、兴隆公园、花溪公园、芳草公园、丁香园,续建谢家公园和北海公园二期,力争在今年向社会开放。同时,新增绿地面积100公顷。在党政机关、军队单位、医院、学校等率先试点垃圾分类,同时推广物业小区试点,形成若干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立可复制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模式。

续建快速路东荣大路段

今年,长春市将继续完善城区路网体系,完成“两横三纵”快速路彩宇大街段工程,续建东荣大路段、花莲路段,加快推进吉林大路快速路、景阳大路三环到四环段、硅谷大街及延长线、腾飞大路绕城立交等路桥建设,启动拥堵广场下穿隧道前期工作,再打通一批断头路、卡脖路,同时增加净月、莲花山、二道东部与主城区的联系通道。

进一步完善对外交通体系,启动抚长高速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完成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配套工程,加快推进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长伊公路、机场大道、国道102线绕越线、珲阿公路绕越线和“四好农村路”等公路、高速公路的建设施工。

续建新建17处公交首末站

今年,长春市将续建新建17处公交首末站,完成“公交都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新增更新公交车400台以上,新建公交候车亭100个。其中包括,长新东路综合车场、长新东路首末站、火烧李综合车场、北湖科技开发区首末站、大连路首末站、金钱小学首末站、丙十五街首末站、腾飞大路首末站、富锋停车场、天普路首末站、新城大街首末站、青春街首末站、开运街首末站、超越大街首末站、云河街首末站、金色八里城首末站、西四环路综合车场。同时,长春市将再建设一批人行过街天桥、立体停车场,新建、续建净月潭、嘉禾、欧亚汇集等20个停车场。

今年,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将正式通车运行,轻轨北湖线一期工程也将建成通车。市民期待已久的长春站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工程今年也将建成投入使用。

同时,长春市今年将加快推进轻轨3号线延伸线、地铁2号线东延线和西延线建设。推动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尽早获批,启动征地拆迁、管线排迁、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适时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和轻轨4号线延伸线。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