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我市价格维权满意度达98.29%

长春日报   2018-03-13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杨洪伦)12日,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发布了2017年度全市价格维权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价格维权情况总体良好,价格举报投诉量降幅达22.9%,全市价格秩序更趋平稳有序,市民价格维权意识显著增强,价格咨询增幅达72.6%,全年价格维权满意度达98.29%。

本报讯 (记者杨洪伦)12日,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发布了2017年度全市价格维权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价格维权情况总体良好,价格举报投诉量降幅达22.9%,全市价格秩序更趋平稳有序,市民价格维权意识显著增强,价格咨询增幅达72.6%,全年价格维权满意度达98.29%。

据统计,2017年,全市价格部门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2517件,较2016年度减少748件,降幅达22.9%;受理价格咨询3701件,较上年度增加1557件,增幅达72.6%。针对群众举报、投诉、咨询的价格问题,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截至2017年年底,受理的举报件已全部办结,回复率达98.37%,满意度达98.29%,实施经济制裁5.6万元,退还消费者102.344万元。

停车服务收费、物业服务房地产收费、交通运输收费、供热价格及收费是2017年度全市价格维权的热点领域。

停车服务收费。全年共受理此类举报投诉828件,降幅达35.4%;共受理此类咨询783件,增幅达11%。个人私设停车场收费、违规占据路边公共停车泊位收费等为市民举报投诉的重点。

物业服务房地产收费。全年共受理此类举报投诉641件,降幅达25.2%;共受理此类咨询425件,增幅达9.5%。物业单方面提高收费标准、违规收取各类装修费用等为市民举报投诉的重点。

交通运输收费。全年共受理此类举报投诉239件,降幅达17.9%;共受理此类咨询459件,增幅达58.8%。个别民营公交公司擅自提高区间票价,重大节日、各类展会期间个别线路公交车擅自提高票价等为市民举报投诉的重点。

供热价格及收费。全年共受理此类举报投诉136件,降幅达29.9%;共受理此类咨询338件,增幅达66.5%。供热单位不按规定收取供热管网建设费、向已停止用热又申请恢复用热的用户收取全额热费、10月25日后交房仍收取全额热费等为市民举报投诉的重点。

分析显示,我市价格投诉问题相对集中,四类主要投诉问题占全年价格举报投诉受理总量的73.3%;价格咨询量较大,2017年,价格咨询总量增幅明显,共答复3701件,占举报投诉和咨询累计总量的59.5%;投诉总量持续回落,受理总量随之呈下降态势,连续两年降幅超过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