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立足长远 突出特色 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长春日报   2018-03-13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肖虹)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城建工作全局,立足长远、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本报讯 (记者肖虹)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城建工作全局,立足长远、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全市城建工作成绩,认为全市上下坚持“三个维度”看长春,统筹实施“双核带动”战略,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在更新观念中明确发展方向,在破解难题中补齐发展短板,在把握规律中完善工作机制,在城市建设中推动经济发展,在狠抓落实中改进优化作风,城市面貌环境和综合实力发生了明显变化。

王君正说,旧城改造提升和伊通河综合治理等一批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为长春立足新时代,在更高起点上建设现代化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城建工作全局,放眼未来,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使命和要求,统筹兼顾,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各项重点任务:

要绘好“一张蓝图”,坚定不移地以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布局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结局。要抢抓“一带一路”等机遇,高水平推进“多规合一”空间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设计等国家试点任务,确保试出经验、试出亮点、试出实效,引领长春健康发展。

要坚持“双核带动”,促进城市协调发展。新区建设的重点是完善功能、提升形象、打造亮点;旧城改造的重点是抓好夹馅棚户区拆除、历史文化街区打造、城市伤痕修复等接续改造工程,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无论建设新区还是改造旧城,都要坚持‘产城融合’。”王君正特别强调,要着力抓好产业培育,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积极发展文化休闲等现代服务业,认真研究伊通河和地铁周边区域产业培育问题,努力提升重点区域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要完善“三大功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突出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交通保障、住房保障、要素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畅通净月、莲花山等与主城区的路网联系,激活城市“微循环”,做好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准备,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要优化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宜居品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切实加强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努力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要坚持文化引领,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全面实施文化注入与表达工程,把长春建成一座有特色、有故事、有内涵的城市。

要提升治理水平,构建文明有序环境。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突出人性化、法治化、精细化、科学化,推进智慧长春建设,以细节成效彰显治理水平。

王君正最后强调,城市治理是一门科学,要加强领导、把握规律、深化改革、创新方法,以求真务实作风,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使每项工程都成为阳光工程、廉政工程。

徐晗主持会议,王路作全市城建工作报告,马延峰宣读表彰决定。王长久、李忠斌、何泉秀、孙英利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