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世界速度滑冰短距离锦标赛即将在长春开赛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3-01 08:32

[摘要] 2017/2018国际滑联世界速度滑冰短距离锦标赛将于3月3日至4日在吉林省速滑馆举办

 

  2017/2018国际滑联世界速度滑冰短距离锦标赛将于3月3日至4日在吉林省速滑馆举办。由国际滑联主办的速度滑冰短距离锦标赛,是速度滑冰项目的重要赛事,参赛运动员由上届的世锦赛前16名和本赛季德国埃尔福特世界杯资格赛500米和1000米两项成绩的综合结果形成的专门资格排名进行分配组成,都是世界排名较靠前的选手。

  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承办速度滑冰成年世界锦标赛,是我国继成功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的重要赛事之一,同时也是2018年在吉林省举行的规模的国际冰上赛事。

  距离比赛的正式开赛虽然还有几天时间,但是,由于比赛本身的高规格,还是引起了外界的高度重视。

  2月28日,记者在吉林省体育局获悉,国际滑联主席扬·迪克马针对本次比赛,亲发贺词,在贺词中,扬·迪克马写道:“我代表国际滑联,欢迎大家来到长春。”并坚信,“本次比赛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此外,中国滑冰联合会主席,同时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李琰,也同样发出贺词,李琰在贺词中写道:“中国滑冰协会和赛事组委会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我相信本次比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参赛运动员也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如果不出意外,在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上,上述两位重量级嘉宾都会亲临现场。

  根据赛程安排,本次赛事比赛设500米和1000米两项,将进行男子、女子短距离全能比赛,有包括我国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短距离悉数参加。

  在我国参加该项比赛的历史上,于静获得2012、2014两届女子短距离全能,王北星获得2009年女子短距离全能。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赛国家将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芬兰、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挪威、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代表队的约60名运动员参赛。

  由于是短距离项目,观赏性很强,竞争激烈,场面刺激。届时,欢迎广大群众和冰迷前往观赛。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