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我市外贸经济实现“开门红”

长春日报   2018-02-14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李秀薇)13日,经开区海关发布信息,1月份我市进出口贸易额为110.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13.5%,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81.2%,比重增长3.5个百分点。机电产品进口实现两位数增长、农产品进口大幅增长是1月份进出口实现稳定增长的主要因素。

本报讯 (记者李秀薇)13日,经开区海关发布信息,1月份我市进出口贸易额为110.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13.5%,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81.2%,比重增长3.5个百分点。机电产品进口实现两位数增长、农产品进口大幅增长是1月份进出口实现稳定增长的主要因素。

1月份我市进口99亿元,增长14.9%,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90.7%,比重增长3.2个百分点;出口11.7亿元,增长2.9%,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3.1%,比重增长1个百分点。其中,一般贸易、加工贸易增长,外商投资设备物资增势较好,外商投资企业作为投资进口的设备、物资2亿元,增长49.7倍。我市对欧盟进出口77.1亿元,增长4.2%;对日本进出口13.4亿元,增长55.4%;对东盟进出口5.5亿元,增长14.8%;对韩国进出口2.1亿元,增长19.8%;对美国进出口1.8亿元,增长9.5%。机电产品、汽车零配件、农产品等主要出口商品出口形势稳定。

机电产品是我市进口支产品,占进口总值九成以上。1月份,我市机电产品进口92.1亿元,增长11.9%,拉动进口增长11.4个百分点。其中,汽车零配件进口42.8亿元,增长12.5%,拉动进口增长4.8个百分点。机电产品进口保持较好增速是推动全省进口实现增长的主要因素。农产品进口2.2亿元,增速高达24.1倍,拉动进口增长2个百分点,其中大豆进口1.7亿元。此外,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节假日效应等因素均助力我市1月份进出口保持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