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三询访 三聚焦 三服务 二道区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热土

长春日报  2018-02-09 07:2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赵雪)主动上门去企业、高校、专家处询访;制定“政策实施细则”,设立1亿元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开展人才合作对接、乡土人才支撑等服务……近日,记者从二道区了解到,该区采取“三询访、三聚焦、三服务”,让二道区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

本报讯 (记者赵雪)主动上门去企业、高校、专家处询访;制定“政策实施细则”,设立1亿元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开展人才合作对接、乡土人才支撑等服务……近日,记者从二道区了解到,该区采取“三询访、三聚焦、三服务”,让二道区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

为充分发挥政策宣传的“骨牌效应”,建立街(镇)人才工作专员队伍,对区内8个行业45家企业开展政策上门推介服务,并与省内高校、中介机构联合举办“人才交流开放日”活动,现场组织校企人才对接,并为12名成功签署“三方协议”的外地毕业生提供“人才公寓”申请服务,帮助解决住房难题。坚持“柔性引才”的工作理念,梳理域内专家、院士清单,对符合本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登门拜访,先后推动众诚连锁、昊远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建立海外专家“候鸟工作室”、大学教授“假期工作室”。

在精准施策方面,制定《二道区落实<关于进一步集聚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细则》,目前已有35名人才(团队)、16家企业提出政策支持申报意向。在精准引才方面,实施“梧桐英才计划”,设立1亿元人才开发专项资金,目前累计为169户企业兑现产业扶持资金9000万元。在精准帮扶方面,创建“重点企业目录”,设立金融总部经济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对入库的平台、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团队)给予重点支持培育,自政策发布以来,区本级入库企业46家。

同时,积极开展人才合作对接服务、乡土人才支撑服务和区级专家保障服务,持续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目前,正探索建立与浙江江干、天津河东等地人才对口合作关系;实施英俊乡村振兴“311”人才计划,利用2年至5年时间以激励相容的帮扶方式培养农村专业技术人员、农村电商从业者各100人,农村实用人才1000人;开展二道区首批专家(杰出人才)表彰奖励活动,探索为40名二道区专家(杰出人才)设立人才服务专员,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落户、入学、就医、住房等方面提供配套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