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先锋 站排头 全市组织战线展现新作为

长春日报  2018-02-07 07:27

[摘要] 本报记者 周 源 本报通讯员 张寒梅 周 正

? 开展“院士专家长春行”活动。图为市领导陪同专家考察长春新区规划建设展览馆。 (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处提供)
? 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中实施“双亮”先锋行动。图为市领导到绿园区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公司调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孙建一 摄
? 实施社区工作日制度。图为九台区区委书记史长友深入九台区上河湾镇双顶子村,就村党组织班子建设、村级产业结构调整、集体资产清查等方面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座谈。(由九台区委组织部提供)
? 国企党员争当先锋。图为吉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吉林分公司项目经理计少纯带领同事们技术攻坚。 (由市国资委提供)
? 打造“忠、公、严、和”组工文化。图为市委组织部举办“弘扬组工文化 迎接党的十九大”庆七一专题诵读演唱会。 (由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提供)
? 实施人文关爱。图为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家属座谈会。(由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提供)
? 在社区党员中实施“双建”先锋行动。图为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和党员志愿者共同研究社区改造事宜。 石天蛟 摄

本报记者 周 源 本报通讯员 张寒梅 周 正

2017年,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这一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做到市委有号召、有部署、有要求,率先响应、率先跟进、率先落实,在服务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了新气象、取得了新突破。

抓载体促落实凝聚发展力量。按照“打先锋、站排头”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实践载体,大力开展“做表率、当先锋”行动,实行社区工作日、一线工作日、双岗双责“三项制度”等举措,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现场办公7600余次,解决问题10469个,在职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3.2万多人次,党员干部先锋行动遍布整个春城,开拓了新时代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新实践,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重激励强约束激发干事活力。强化过程考核,把考核“指挥棒”变身干部干事创业的“能量棒”。实行季度跟踪考核和通报约谈制度,分季度动态掌握班子运行状态和干部业绩情况,全方位督促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重点工程、重要任务落实,全年对各个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进行了全覆盖考核,激发了干部“有为”的动力,强化了对干部“不为”的约束,对我市经济领跑东北四市起到了支撑作用。《新华每日电讯》、《人民日报》对我市这一做法和干部干事精神状态做了专题报道。

树导向严把关精准选人用人。致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按照“五个注重、五个大胆起用”鲜明导向,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探索干部发现使用新机制,开展空缺岗位储备人选摸底调研。实行干部选用预审制度,全年共预审43个批次2397人,有效防止了违规选人用人。坚持“凡提四必”,全市共核实个人有关事项2785人,有力发挥了个报核查在选人用人上的前置把关作用。加大专业化干部培养储备力度,全年举办各类专业培训40期,培训3236人次,招录专业技术类选调生83名、党政综合类选调生114名。

强功能创品牌推动党建跃升。坚持抓提升、创品牌,分类实施基层党建“五个跃升工程”,实现了党建“品牌化”升级。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城市党建持续保持领先水平。全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对全市贫困村集中整顿、督查暗访实现全覆盖,大力推行村级集体经济“六种模式”,召开全市现场会、举办成果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数量相比去年翻了一番。

抓创新促改革打造人才高地。紧盯“人才强市”战略,全力引才聚才。出台“人才新政20条”,人才资助、奖励、保障多项政策处于同类地区领先地位,惠才力度进入方阵,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央视《朝闻天下》分两集进行专题报道。启动实施招才引智“万人计划”,计划利用5年时间,面向引进1万名全日制本科以上急需人才。开展“院士专家长春行”活动,全年组织97名院士专家对90多户企业进行技术指导,攻关难题76项。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设人才公寓5000套,让人才暖心舒心安心。

讲政治顾大局锻造过硬队伍。打造“忠、公、严、和”组织部门政治文化,把对党忠诚作为组工干部的精神标识,做最讲政治的干部。把公道正派作为职业操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决防止“灯下黑”,坚决杜绝跑风漏气,严格遵守组织和人事工作纪律。培养“一专多能”组工干部,严格执行业绩督查和考学制度,建设“书香组工”,实施人文关爱系列活动,切实营造了“组织想干部、干部想工作”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