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长春今年年末前完成石头口门水库土地退耕、房屋拆迁等工作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1-21 08:32

[摘要]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了切实保障长春两大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长春市发布《长春市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长春市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了切实保障长春两大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长春市发布《长春市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和《长春市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在实施方案中,对两大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的保护措施进行了明确的解读。

  石头口门水库:对一级保护区内住户进行搬迁

  记者从实施方案中了解到,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将统筹考虑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综合治理实施的各个环节,落实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污染治理、建设管理等综合措施,开展土地退耕、居民搬迁、隔离防护、生态和工程治理。以改善饮用水水源水环境质量为目标,重点解决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及整治,并明确了实施步骤和时限要求,确保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石头口门水库一级保护区的综合治理,一期主要采取三项措施。分别是封闭防护。对无段沿一级保护区边界190米高程封闭,有堤段沿围堤和低洼易涝区治理边界封闭。退耕搬迁。对一级保护区无堤段土地及双阳奢岭街道马场村低洼易涝土地进行租用,期限至2026年,对一级保护区内的住户进行搬迁。

  治理措施。因地制宜对退耕后的土地进行还林还草还湿;对水源地入河口及小流域进行生态治理;对马场、施家、新房子段增容围进行堤基防渗处理,对排水能力不足的泵站进行提标改造;将波泥河板石南围堤延伸至九万公路波泥河桥;对一级保护区内暂时不能退耕的土地,开展有机种植。

  石头口门水库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一期)也将分三个阶段实施:2018年3月末前完成前期工作,2018年年末前完成土地退耕、房屋拆迁、封闭防护,2019年启动治理工程建设。

  新立城水库:对一级保护区封闭区域内企业进行关闭搬迁

  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将以改善饮用水水源水环境质量为目标,重点解决新立城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及整治,明确实施步骤和时限要求,确保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其中封闭防护工程,对沿一级保护区边界221米高程对新立城水库进行封闭防护。退耕征拆工程,对一级保护区封闭区域内的土地进行租用,年限至2026年,房屋进行征拆安置,企业进行关闭搬迁。生态治理工程,对退耕后的土地进行还林还草还湿;对水源地入河口及小流域进行综合治理。

  新立城水库一级保护区综合治理主要也分三个阶段实施:2018年3月末前完成前期工作,2018年年末前完成土地退耕、房屋拆迁、企业搬迁、封闭防护,2019年启动生态治理工程建设。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