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长春市政府工作报告 地区GDP目标增长7.8% 城市路网持续升级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1-12 08:32

[摘要] 1月11日,在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长刘长龙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张秋磊 摄
 

  1月11日,在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长刘长龙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刘长龙在会上表示,2017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为四年来水平。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8.3%,快于经济增速。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突破1万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提高0.6个百分点。

  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8.5%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7%以上,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实现稳中有降。

  今年,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滚动实施10个重大科技攻关、10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100户科技型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分别达到200户以上。

  打造“一门式、一张网”2 .0版,促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提速增效。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证照分离”、“照后减证”、“N证联办”,破解“准入不准营”的难题。优化基本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在具备条件的开发区探索开展“零审批”试点。

  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空间和产业布局,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将继续突出项目建设,确保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200个以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落实招商政策,强化签约项目跟踪服务,提高项目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实际利用外来资金增长14%以上。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00公里。坚持不懈搞好“厕所革命”。解决4.5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

  同时,完善“两横三纵”快速路,启动抚长高速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推进吉林大路快速路、景阳大路三四环连接线、硅谷大街和腾飞大路绕城立交及延长线等路桥建设。再打通一批断头路、卡脖路,建设一批人行过街天桥、立体停车场。加快西客站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畅通净月、莲花山与主城区路网联系。建设长春经济圈环线。龙嘉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竣工。地铁2号线、轻轨北湖线一期建成通车。长春站综合换乘中心投入使用。调整一批公交线路,更新公交车辆400台。加快港湾式停靠站、公交首末站建设。启动建设第六净水厂,继续改造二次供水设施。续建地下综合管廊。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地下管网500公里。发展装配式建筑。新建续建公园7座,新增绿地100公顷,植树造林4000公顷。与一汽合作建设红旗小镇,打造汽车文化历史街区。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新建、续建、提标改造10座污水处理厂。加快推进伊通河南南段、北北段和串湖、新凯河、东新开河、饮马河等重点流域治理。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3700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新建6所义务教育学校、12所普惠性幼儿园。推进“大学区”改革,深化与吉大、东北师大基础教育合作,城区、农村优质学校覆盖面分别达到95%和65%。200所农村学校完成火炉取暖替代改造。着力降低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长春市妇产医院完成异地搬迁,儿童医院新建项目投入使用。

  此外,进一步提高失业金、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标准。加大公积金改革力度,降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购房成本和门槛。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改造2500户夹馅棚户区、7500户连片棚户区。完成农村危房改造。抓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启动建设3个托老中心、20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增养老床位3000张。为1.5万名困难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扩大医保救助范围,上调低保对象基本医疗住院救助比例。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医疗多重保障机制。有需求残疾儿童、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比例达到70%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优惠乘车卡使用范围扩至地铁、轻轨和郊线公交。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