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问鼎行业之巅这一年,碧桂园经历了什么

房天下  2018-01-09 10:56

[摘要] 一切记录都是用来打破的!碧桂园公告显示,2017年碧桂园销售金额达到5508亿元,同比增长73.37%!这是碧桂园的记录,也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记录。

地产江湖,一年混战,盟主之位,早成定局。

一切记录都是用来打破的!碧桂园公告显示,2017年碧桂园销售金额达到5508亿元,同比增长73.37%!这是碧桂园的记录,也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记录。

从2012年的476亿一步跨入2013年的1060亿,到从2015年的1402亿跃升至2016年的3088亿,再从2016年的3088亿到2017年的5500亿,碧桂园正在不断超越自我,创造新高。

碧桂园,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也相当亮眼。2018年1月5日,碧桂园港股创出16.48港元历史新高,总市值达3451亿。

2016年的碧桂园很快,但2017年更快!人们不禁好奇,碧桂园为什么可以做大?凭什么可以在大规模之后还能高速扩张?碧桂园模式能否复制?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碧桂园迈向全球的里程碑一年。这一年,碧桂园作为一家中国房企得到了认可。

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500强排行榜,其中,碧桂园以230.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入围。

要成为500强的一员并不容易。而成为其中一员者,定是有其过人之处。碧桂园的过人之处,总裁莫斌总结为“四好”:好老板、好平台、好机制和好团队。

如果对标500强的其它企业,我们可以发现,莫斌言简意赅的“四好”,其实也是碧桂园与其它入围企业的共同之点。

好老板这个自然不必多说,老板之于企业,就相当于船长之于船,所以我们谈起苹果公司的时候,会想到乔布斯,谈起华为的时候,会想到任正非,所以莫斌在谈起碧桂园时,会强调:“没有杨主席高瞻远瞩的战略智慧,碧桂园不会有今天。”

一家有生命力的企业,必然是一个可以充分发挥员工所长的企业。在碧桂园,职业经理人得到充分信任和放权,自我价值得到发挥,此为好平台。正如通用电气公司(GE)总裁杰克.韦尔奇所言,年轻人在“通用”可以获得很多机会,根本不需要论资排辈。

充分信任和放权之余,碧桂园善于增强每一位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让团队充满干劲,极大提高了项目效率和公司效益。此为好机制。

除此之外,与众多企业一样,碧桂园对于人才的重视更为难得。目前碧桂园员工接近13万人,其中博士1000多名,整个团队能征善战,学历高、高效率、能力强。

成功都是相似的,无论在企业规模,还是在公司管理、公司架构、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碧桂园这位500强新进者,相较之下并不逊色。

均衡布局一二三四五线火力全开

2016年9月以来房地产市场遭遇多管齐下的严厉调控限购、限售、限签、限价、限贷、限商等一系列限制令楼市迅速降温,其中又以高地价、高房价的一二线城市为甚。

对于理财的人来说,“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是一条定律,同理,房地产市场亦然。如果要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中吃得开的房企,碧桂园是其中一员。

莫斌在公开场合曾多次强调,碧桂园的战略是一二三四五火力全开,没有发生重心转移,只是更加平衡。“公司对土地高度重视,相信可找到更多更好的土地机会。”

在一二三四五线城市实现均衡布局亦成为碧桂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的重要原因之一。“重点一二线城市调控,让资金流向了三四线城市,其亦因此获得了市场红利。”有行业人士曾如此分析碧桂园快速发展的原因。

赤裸裸的数据也在说明这一点。业内人士分析称,2017年市场格局剧变,一季度,一线城市销售占比5.2%,二线城市34.7%,三四线城市60.1%。到了9月份,,一线城市占比2.4%,二线城市下降到30.9%,三四线城市增加到了66.7%。

四线城市持续火爆,对冲了一二线城市的冷清。未来,当一二线城市再度活跃的时候,碧桂园也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这无疑是其实现均衡布局带来的更大利好。

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首次披露,公司可售资源为人民币1.51万亿元,包括目标一线城市可售资源为4575亿元,目标二线可售资源4797亿元,目标三四线城市可售资源5690亿元。

事实上,碧桂园这种均衡的城市布局,不仅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更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截至2017年12月底,碧桂园累计进驻中国超600个城镇,拥有超过1000个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