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净月:全面深化改革再添发展新动力

长春日报   2017-10-12 07:27

[摘要] 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净月高新区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推进科技创新、 管理、 管理、开放合作和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的改革,制定改革措施破“坚冰”,激发活力促发展,以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培育发展动力,激发社会活力,为净月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今年,净月高新区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推进科技创新、 管理、 管理、开放合作和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的改革,制定改革措施破“坚冰”,激发活力促发展,以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培育发展动力,激发社会活力,为净月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汇聚创新元素 做强孵化载体

为引进、培育更多的孵化器,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净月高新区将民生大厦8000平方米改造为新型孵化平台,启用7万平方米的科技服务平台和加速器平台,为创业企业提供包括办公场地、综合服务设施、投融资、咨询、中介服务、企业培训等 服务,初步形成了“综合孵化+专业孵化+企业加速”的分阶段、分领域、网络化的集群发展模式。通过合作共建、政策扶持等方式,鼓励和支持多元化主体参与孵化器建设。引入吉林省青年创业园;与吉林大学全面合作建设吉林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园;鼓励净月街道利用空闲场地,依托辖区内大学城,建成省内 以街道为运营主体的大学生创业孵化载体。鼓励泰豪、诺睿德、长电朗天、中懋天地等地产运营商利用闲置商业楼宇建设孵化器,为符合条件的入孵企业提供房租补贴,既帮助驻区地产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消化和盘活部分商业楼宇,又实现了快速招商、集聚、培育有一定规模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创业企业,迅速增加孵化面积。截至目前,全区孵化面积由2015年的3万平方米增加到26万平方米,打造了省青年创业园、创业服务 、DEK众创空间等8个 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占全省总数的1/4。新认定诺睿德电商大厦、泰壮“互联网+”产业大厦等6个区级科技孵化载体,创新创业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净月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新入区科技类企业446户,同比增长57%,高于新注册企业28.6%的平均水平, 是今年以来,积极与天津滨海新区 商务区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津长合作双创平台示范基地。

推开“围墙” 办大

自开展 体制改革以来,净月高新区积极发挥 主导行为,大力推进 均衡发展,成为中国 学会审定的 个“十三五”期间紧密合作型 改革实验区, 事业取得了可喜成果。

通过 购买服务,突破传统机制的束缚,在全省首开先河,组建净月 集团。构建了 “管”, 团队“办”,社会第三方“评”的“管、办、评”分离机制。以委托管理的方式,把区内原七十四 、二十四 、净月潭 、玉潭 4所公办 委托 集团进行首批短期管理,将西部新建的3所 进行长期委托管理,在 创新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创新教师薪酬制度,实施分配制度改革,按岗设责,以责取酬。增设教师全员年终绩效,根据岗位性质、工作量等因素,科学设岗,合理分工,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按劳分配,多劳多得、责酬相符、优劳优酬”的分配机制建立,教师有了“心气”, 发展活力得到了激发。全面布局华岳、芳谷、明泽3所 建设,明晰工作时间表、线路图,优化全区 格局,破解西部 供需难题。依托“大 ”工作,多次组织 开放等大型教研活动。 改革有序推进,探索应用“作文循序 法”、“小班 ”、“走班式 ”、“评点式 ”等新教法。“足球 ”成为全区鲜明的 特色,以3所首批百所校园足球试点校、5所全市校园足球布局校为基础,以全省首创成立了校园足球俱乐部联盟,突破性构建了校园足球发展框架

夯实楼宇经济  助推产业升级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土地供给放缓、企业购置土地开发意愿低迷的新形势下,净月高新区立足自身商业楼宇集中、现代服务业产业加速聚集的 和基础,着力在低投入、高税收的楼宇项目上深挖资源,下足功夫,努力做精楼宇经济的品牌,做足楼宇资源的增量,做强楼宇经济的特色,全力打造区域性办公 、金融 、创新 。坚持引进实体企业总部。东北亚总部经济区70%项目开工建设,形成了以生态大街为轴线,以生态广场、东北亚总部经济区为核心的“城市天际线景观”,一汽金融、吉林森工金融、吉林省股权基金等十余个性总部投入运营,中石化东北总部、吉视传媒总部、吉林省烟草总部、修正药业集团总部、长春出版集团总部、迪卡侬(长春)总部等二十余家 总部加速落位,总部楼宇正成为吸引 的“洼地”、创造税收的“高地”。探索商务楼宇转型新模式。着力解决商务楼宇短期相对过剩的问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度引进符合市场需求的商务楼宇,为未来发展构筑承载平台,积极开展“二次招商”,使不同类型的企业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空间。泰豪深蓝国际项目原定位是写字间等传统商务领域,但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净月与泰豪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泰豪深蓝国际项目打造成泰豪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净月按照“统一规划、企业建设、 服务、独立运营、共同招商”模式打造的 孵化器。目前已正式签约科技企业20余家,与8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及科技企业达成了入孵意向,为孵化器的持续健康发展开了好局,为商务楼宇改造升级,适应创新升级新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

创新打造  “一二三”政法维稳体系

为了深化政法体制改革,理顺关系,提高效率,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净月结合区域实际,独立设置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内部矛盾调处 ,增加综治维稳工作人员,并配备专职领导,原有政法、司法工作兼职人员转为专职负责人员,切实提升维稳工作的精准度、高效性和公信力,着力打造“一个 、两个平台、三个工作站”的社区政法体系。即社会服务管理 、综合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群众工作服务站、法律咨询服务站和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站。划分政法平安建设网格,一格三员配齐网格长、综治协管员和社区民警,力争将居民诉求和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社区。同时,充分发挥社区的法律咨询服务站、群众工作服务站、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站的作用,通过“三官一律”进社区为百姓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对社区矫正、社区戒毒人员做到精细化管理,掌握实情,健全档案,在社区督导下,严格执行“双八”制度。

目前,净月已经基本建成了齐抓共管、信息共享的综合服务运行机制,形成了条块结合、上下互动的工作格局,全方位维护辖区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