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年内完成

长春日报  2017-08-23 07:27

[摘要] 像“搭积木”一样建停车楼、建地铁站在我市已有先例。日前,记者从市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成2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并逐年加大比例,到2025年年底,实现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30%的总目标。

像“搭积木”一样建停车楼、建地铁站在我市已有先例。日前,记者从市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成2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并逐年加大比例,到2025年年底,实现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30%的总目标。

目前,在繁荣路与富强街交会处以北,我省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与其它施工现场满是脚手架、绿色防护网的建筑相比,一栋已完成地上五层主体结构的住宅楼格外引人注目,没有了脚手架和防护网,预制外墙、预制内墙、预制楼梯等构件整齐地摆放在现场,它们都来自工厂流水线。静悄悄的建筑内只有少数工人在忙碌,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对预制内墙进行吊装。

“我们这个项目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采用了预制外墙、预制楼梯、预制内墙、叠合楼板等装配式技术,装配率达60%以上,采取这种建筑方式完全可以避免传统建筑的质量通病,工期也明显缩短。”该项目负责人王若南告诉记者。

据了解,与传统建筑建造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有着明显的优势:由于构件采用工厂预制的方式,现场安装的时间很短,工期一般可缩短40%至70%;因工厂化生产标准一致、尺寸统一、质量可控,精细度高,精度误差由“厘米”提高为“毫米”,能有效解决墙体开裂、空鼓、长毛、掉皮、脱落等质量问题,延长使用寿命40%以上;通过工厂化生产,装配式施工,可以节约用水60%、节约木材80%,节约用地20%,材料少浪费20%,建筑垃圾减少80%,综合能耗降低70%以上,还可以减少施工扰民,降低施工粉尘、噪音、污水对周围环境和交通的影响。

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市将完成2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2018年,完成4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2019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10%以上;2020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以上;到2025年年底,实现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30%的总目标。

今年,我市将在南溪湿地少年宫、市政务大厅立体停车场、地铁车站及部分市政道路等政府投资项目和长春万科部分商品房项目中开展装配式建筑试点工作。市政务大厅立体停车场项目正在编制设计方案;南溪湿地少年宫项目正在推动前期手续办理,计划于10月底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西环城路装配式车站已于6月中旬完工;丙十七路和丙二十八路两条市政装配式试点道路已经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万科柏翠园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已于3月开工,计划于明年9月末完工;万科城2.2期已完成主体结构及装修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万科金色里程已完成主体结构部分,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