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楼市显热度 增强8月市场预期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8-16 08:32

[摘要] 随着民博会、农博会等在长春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长春市民的热情不仅体现在参会上,也体现在购房上。

随着民博会、农博会等在长春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长春市民的热情不仅体现在参会上,也体现在购房上。

记者走访多家楼盘了解到,目前看房人员充足,购买欲望强烈,选房目标明确。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楼市走势平稳,但是产品略显不足。

7月楼市供应成交均提升

根据长春某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商品住宅供应4959套,供应量为46.7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1.3%,同比上涨26%。由于6月份新品供应集中爆发,导致7月份供应下降。经开北、朝阳和绿园区无新增供应。其他区域高新南区供应量,达到11.71万㎡。南关、净月、宽城和高新南区在售项目较多,为活跃度比较高的区域。

7月份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套数为8104,成交量为84.47万平,环比上涨6.9%,同比上涨17.4%。南关区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17%,7月各区域除高新南区供大于求外,其他区域均在以销售库存为主。南关、净月、宽城区成交量均超过了10万㎡以上。高新南区、绿园区、高新北区和二道区,这四个区域成交量也均达到了5万㎡以上。

据了解,7月份有17个项目有新增供应,市场供应方面环比大幅回落,一方面预售证审批趋严,企业新推案态度趋于谨慎,另一方面,今年政府供地减少,导致企业拿地紧张,供应量不足。供应量虽然不稳定,但成交量近几个月趋于稳定,只增不减,价格逐渐升高,可见,购房者需求旺盛。预计在8、9、10月份市场供应量会加大。

成交价格 在合理范围内浮动

7月长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 7590元/平,环比上涨2.7%,同比上涨10%。供求比为0.55,总销售金额达到62.99亿元,环比上涨9.7%,同比上涨31.2%。

据了解,7月份区域价格集中在7300—8300元/平方米的范围,各区域价格均在合理范围内浮动。其中,朝阳、南关、净月、绿园、高新南、经开区成交价格均已在全市整体成交均价以上,而这几个区域的房源占比全市成交总量的61.5%,成交总额的66.7%。记者走访楼盘,并浏览房天下等平台了解到,目前在售楼盘价格较为稳定,部分楼盘有优惠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成交价格,但影响不大。目前,8月市场走势平稳,整体市场都处于快速去化阶段,房企对市场预期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