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需求逐步增加市场供需略显紧张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7-26 08:33

[摘要] 随着地产旺季的到来,开发商在7月推新品、办活动、做论坛……目的不仅仅是吸引客户群体,更重要的是推出品牌。经历了成交的高点,上周楼市成交略有下降,而且供应缩紧。根据数据显示,7月17日-23日,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17.44万m2,环比下降17.3%;成交套数为1678套,环比下降17.8%。

随着地产旺季的到来,开发商在7月推新品、办活动、做论坛……目的不仅仅是吸引客户群体,更重要的是推出品牌。经历了成交的高点,上周楼市成交略有下降,而且供应缩紧。根据数据显示,7月17日-23日,长春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17.44万m2,环比下降17.3%;成交套数为1678套,环比下降17.8%。

供应下降

长春市场供需仍紧张

近一个月,长春商品住宅市场供应略显萎靡,虽然有少许供应,但对于日益增长的成交量来讲,却略显萎靡。数据显示,上周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9.98万㎡,环比下降39.6%;供应套数为798套,环比下降53.8%。2017年新开工项目虽然较2016年有较大的提高,但由于多为新拿地企业,上市量也有一定的延后,对供需关系的缓解较为有限。此外,由于土地市场的成交仍低于往年,从长期来看,长春房地产市场供需仍会比较紧张。

成交下降

市场成交仍以南城为主

目前长春市场可售存量较大的区域主要为宽城区、高新南区、南关区、绿园区,记者浏览房天下等平台了解到,这些区域在售楼盘相对较多,产品较为充足,购房者可选择空间较大。据了解,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17.44万㎡,环比下降17.3%;成交套数为1678套,环比下降17.8%。

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7500元/㎡,环比上升1.76%。业内人士表示,长春在售产品多为新加推产品,其价格随着整个市场热度的上升也有所上升,集中的开盘备案成交,会对整体价格有一定的冲击,因此价格上有所波动,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高新南区、南关区、绿园区由于品牌项目新入驻较多总体均价也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对整体房价的上升有着较大的拉动作用,而宽城区虽然存量较大,但总体价格较低,对房价影响作用有限。此外,由于2017年下半年改善型新品居多,未来整体均价仍有上行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